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妳究竟為誰而舞?3-3

獲The Hip Circle線上肚皮舞雜誌同意譯自Who do you dance for? By Blanca

圖片說明:Blanca在暗黑風肚皮舞表演DVD中的畫面 (由WorldDance New York製作發行)

肚皮舞美麗無比的特質之一在於其個別差異性(individuality)。每個女性皆為這舞蹈形式帶入了她自己的特質 (或者這舞蹈帶出每個女性屬於她自己的獨特自我)。同樣的,我們每個人的舞蹈之路也各自有其特色。只屬於妳的舞蹈旅程來自於妳所參加的每一堂課,妳所參與的每一場表演,妳所閱讀的每一本書,每個妳相信的觀念,以及每一次妳想要表演的渴望。能夠反應出妳最深層的自我如何走過這旅程,或者只是單純走過所有情緒,讓其他人的評斷與想法左右妳,都是值得忠實反應的。

當然妳有權利去做所有妳想做的事—這亦包括了跟著他人的想法走。但是為了跟隨他人想法而壓抑自己深層真實慾望,無可避免地勢必令妳感到挫折與空虛。

至於心理測驗的結果,我希望閱讀至此的妳已然不再在意自己的測驗結果,或者測驗得分高低。到頭來,這一切都指向同樣一個問題:妳究竟為誰而舞?妳真的是為自己而舞蹈嗎?妳跳舞是為了找到真正的快樂,開發自己最大限度的潛能,達到自我悅納與自己的目標,展現妳的創意?或者妳是為他人而舞?—以便獲得他們的接受,向他們證明妳自己,去做別人告訴妳該做的,哪怕那樣妳會受傷,或者滿足妳自己覺得優於他人的想法?

願妳靈魂深處的聲音響亮澄明,能引導妳隨之前行—happy dancing!

作者註:本文主旨係為了鼓勵讀者追求屬於自己的個別差異性以及追隨自己內在的真實想法。不得擅自擷取文章中任何一部份去判定業餘程度,或鼓動因為漠視、程度普通或/及自我意識而產生自大的態度。舉例來說,還沒有完全養成任何技巧或對於這種舞蹈的認識還不深的初學者 (或有一點程度的初學者) ,希望跳過學習發展階段,立即開始專業舞者生涯、不理會導師教誨或建議她們現在不宜此舉而令學生心生妒恨。保持目標性,倘若妳的靈魂告訴妳去追求成為肚皮舞者的生涯而妳的身體與心智還沒有準備好...去更加用心地學習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