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小眼麗莎2008年秋季遊學心得報告-第一屆Tribal LA現場紀實4-3

與親親好姐妹的清晨相會/觀音老師的ATS ABC
翌日清晨,小眼麗莎終於與親愛的NINA意外地見面了-我們相約於會場見,卻沒有刻意安排,因為不塞車也沒迷路而提早到達的小眼麗莎,在下車準備走進會場時,在門口見到了也正在往會場裡走的NINA,就這樣我們終於見到面了,通了好幾年的信,穿過她幾條親手製作的美麗腰布後,我們終於在不是澳洲也不是台北的第三地相會了,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我們就像姐妹一樣地有默契,實在太開心了。

第二天早上不敢遲到的原因是為了上Carolena的課,這次FCBD應邀來表演,參與新DVD的拍攝工作[哈!不小心說溜嘴了,這是小眼麗莎沒事亂逛和眾家部落姐妹閑扯淡得來的高度秘密哩!],顯示了Carolena和FCBD在全球部落風肚皮舞發展中不可小覻的地位與影響力,小眼麗莎更開心的則是會有更多舞友與觀眾透過BDSS的商業活動能力而認識到觀音老師與ATS!觀音老師此行來也針對混搭風肚皮舞者開設了認識ATS的課程-她在開場中很開誠佈公地說,ATS今年已經屆滿二十歲了,但是許多新一輩的肚皮舞者已經開始不知道什麼是ATS,她們只知道Rachel Brice和她的招牌動作,卻不知道Rachel Brice的動作與風格來自於她對於ATS的透徹了解,而只是有樣學樣地一眛模仿。她因此決定為新生代的舞者們量身打造課程,協助她們了解部落風肚皮舞的主要根源之一ATS。


這堂課對小眼麗莎以ATS舞者自許的人來說,還是意義非凡,想想大概已經很難有機會上到觀音老師親授的ATS超級入門班的課程了吧!關於觀音老師在這堂課裡的教授內容,小眼麗莎將另行撰文與舞友們分享,那是相當感人而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