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妳究竟為誰而舞?3-1

獲The Hip Circle線上肚皮舞雜誌同意譯自Who do you dance for? By Blanca
圖片說明:Blanca於Planetarium中之劇照 (Sherene Schostak製片發行)


妳是否曾經想過在讓表演服的腰帶shimmy不已,讓妳的臀部下座,甩動妳的頭髮時,這背後有任何特殊原因嗎?不妨試著回答以下問題來找出答案:

1. 當妳在肚皮舞課堂上,妳會...
a. 妳會讓那些妳心裡覺得程度其實不如妳的同學們圍繞著妳,如此妳保證可以成為全班眾星拱月的焦點。
b. 從來不會將眼光與注意力自老師身上轉移,如此有朝一日妳終將能成為她的翻版。
c. 絕對不會將眼光與注意力自鏡子中的自我影像身上移開-妳怎麼能夠不看妳自己?妳是如此地_____(請自行填上以下字眼:光彩耀人/醜陋/骨瘦如柴/肥胖/時髦/打扮品味不佳)
d. 從來不會將眼光與注意力自班上自認為自己是地球上最棒的舞者之同學身上移開,妳也不敢奢望去打擊她超強自信心,或許過一段時間妳會在家裡自行演練巫毒法術來整整她。
e. 沒辦法不去注意那些手腳笨拙的舞者,她始終學不來那些動作與步法讓妳覺得很煩躁,又覺得自己缺乏同理心非常有罪惡感。
f. 眼睛老是盯著地板…這一切對妳來說充滿了啟示性 (也有可能妳擔心所有人都在盯著妳看,對妳打分數?)

2. 當妳在人潮眾多的餐廳裡表演,遊走於一桌又一桌的客人之間時,妳會...
a. 心裡不停地咒罵餐廳老闆為什麼不佈置舞台或單獨舞蹈空間讓妳表演。
b. 確保每個人都在看著妳,除了妳還是妳!那邊帶了女朋友來吃飯的傢伙?沒問題,妳一定會讓他知道誰才是這裡最有吸引力的魅惑女神!
c. 試著勾引餐廳老闆,但這只是為了保住妳的工作而已。
d. 將妳所有的注意力都投注在專程來看妳表演的男友身上。
e. 當妳在表演妳舉世聞名的技巧時,對於只顧著大吃特吃的客人不看妳一眼而感到非常火大。他們怎敢如此粗魯待人?為了給他們一點顏色瞧瞧,妳決定走過去當著他們的餐點甩動妳滿是汗水的肩膀,做肩膀shimmy。
f. 假裝對開車載妳來餐廳的傢伙有好感… 妳只是要讓他以為妳可能會跟他出去約會而已(想當然爾妳是絕對不可能跟他去約會的,妳只是要他當司機把妳載去工作)。

3. 有時妳會發現自己正在反應自己的舞蹈風格發展與職業生涯發展,以下何項適用於妳?
a. 妳打算以妳的肚皮舞征服全世界。
b. 妳的想法持續地嫉妒其他知名舞者的成就與名氣所干擾,妳覺得自己才應該是知名巨星!
c. 妳的計劃往往朝向能吸引最多數男性的方向移動,如此妳可以運用他們的注意力為所欲為。
d. 妳自己往往打擊自己的夢想。誰知道呢?這些夢想說不定有一天會實現,而妳的父親可能會因為不認同妳的夢想而拒絕與妳說話。
e. 試過一些計劃後,妳為一些毀滅自我的想法所擊倒,妳覺得自己是哪根葱?怎能指望自己達成任何事?

4. 妳參加表演試鏡的原因是...
a. 妳絕對是這個工作的不二人選。
b. 妳的老師逼妳去參加試鏡。
c. 那是個感覺上還蠻有趣的機會,去看看有什麼好玩的事。
d. 好像大家都會去… 所以妳也應該去。
e. 妳過去不參加是因為妳怕死了被別人拒絕,所以妳決定自己先放棄,這次是為了讓自己克服心理障礙。

5. 妳才剛剛開始教肚皮舞,妳的理由是...
a. 妳的老師要妳替代她的工作,所以妳沒有拒絕的理由。
b. 妳也不確知真正的原因… 不過其實妳還蠻喜歡的。
c. 訓練更多肚皮舞者來成立妳自己的舞團,如此妳才能建立知名度,讓妳的同學們知道誰才是肚皮舞界的王道,而且被一群美麗的女孩子環繞著,讓妳被襯托得更加出色。
d. 訓練更多肚皮舞者去幫妳賺錢。
e. 大家都在教,所以妳也開始教。
f. 妳希望獲得尊敬與肯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