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小眼麗莎2008年秋季遊學心得報告-第一屆Tribal LA現場紀實4-2

Fusion, Fusion, More Fusion!
第一天小眼麗莎嘗試了兩種不同風格的混搭風肚皮舞:土耳其Roma混搭風與突尼西亞混搭風,分別由Elizabeth Strong與Moria教授。和Elizabeth學Roma舞已經不是第一次了,這次再度上她的課,覺得她的舞藝與教學益發精進了,這支舞碼還小小混搭了舞台劇芝加哥的爵士步法與Suhaila技巧,動作與音樂環環相扣,流暢中還非常挑戰體力。Roma舞的手勢近年來在部落混搭風肚皮舞者之間很流行,大家多多少少都會採用一些,不過要能配合音樂與節奏,否則會變得相當詭異。

Moria剛隨BDSS來台北表演過,她的教學也是以Suhaila技巧為基礎及語彙,所以那些耳熟能詳的full time、half time、glu squeeze…加上走圈圈的方式,讓小眼麗莎忍不住想起Salimpour School來。她先教大家認識突尼西亞舞蹈中的腹肌用法,以及如何找到那傳說中的腹肌-以肚臍與兩側腹肌於骨盆腔上方為三角形的三點,再由肚臍向下為中心,分別找出兩側腹肌與肚臍中線的中心點,這就是突尼西亞舞者用以收縮控制雙腿與步法的關鍵腹肌。突尼西亞舞者的步法講求流暢與速度,所以整堂課下來搞得大家精疲力盡,比較好玩的是Moria告訴我們,突尼西亞女性盛裝時在腳踝上也會戴上叮叮咚咚,亮晶晶的沈重飾品,所以她們會出現很多踢腳與抬腳的動作,才好讓大家看得到她們藏在衣服下的家當-這與波斯灣甩髮舞裡,舞者們手中戴滿大戒指所以頻頻出現手部動作的意向不謀而合!

超划算特級精彩表演,全場起立超感人華麗大謝幕
第一天晚上的表演絕對是值回票值:當紅的部落風舞者Sharon、Samatha、Kami、Zoe等人輪番上陣或SOLO或群舞,來過台北的Moria打扮得像是芭蕾舞娃娃跳著令人驚異不已的突尼西亞混搭風動作,Elizabeth Strong與Zoe的雙人舞簡直令人High到一個不行,而她的ROMA混搭風越見成熟圓融-今年大家都愛用Roma舞蹈裡的手勢,顯然是一門新顯學了。


Elizabeth穿著一身優雅白舞衣跳著刀舞則是令人屏息地美麗,Sharon表演了加入甩髮動作的狂野新風格令全場觀眾瘋狂-小眼麗莎的室友簡直是大開眼界,說原來肚皮舞還有這一款的!不過她說舞者清一色的濃麗裝扮,沒有刺青圖案有時還真認不出來誰是誰。

中間當然重頭大戲就是Carolena帶領FCBD上台表演,以及她們壓軸的新形制-其實也不算是新形制,就是Chorus中舞者輪流出來solo,當然Carolena出來跳舞時的掌聲與呼號聲是最大聲的,從來沒看過部落風肚皮舞表演的室友說,即使不認識她,也知道這號人物是超級大牌-說對了,最後謝幕時,當FatChanceBellydance與Carolena出場時,觀眾席中大家紛紛自動起立鼓掌致意,真的是媲美奧斯卡金像卡的終身成就獎,這等氣勢也只有部落風的祖媽親自出馬才會有的現象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