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沒來看表演的真是虧大了-2008鼓.舞.樂雙年祭-Turbo Tabla 的黑炫風圓滿落幕!!

2008年的鼓•舞•樂雙年祭在大家的熱情支持,以及Karim老師的賣力演出中圓滿落幕了。

從令人血脈賁張,High到不行,卻能讓中東節奏不知不覺之中無法自記憶中抹滅的中東鼓研習營開始,到為舞者們量身打造,高技巧且又具啟發性的律動與節奏課程,到最後豐富多元的完整表演技驚全場,以出神入化的鼓技與優雅而具男子氣概的舞台魅力擄獲觀眾們的專注力與心靈,Karim Nagi老師的確是本次雙年祭活動裡那狂掃全台的Turbo Tabla黑旋風。

在課程與表演的優雅魅力與鬼上身的台風之外,小眼麗莎看到的是一位以自己文化為榮,深具情感與質感的藝術家,溫暖真誠而舉止得宜,善良貼心而有其原則。即使談論的不是中東藝術與文化,Karim對於生命與生活的深度看法與寬廣面相,真的是很令人感動不已。

感覺上像是在玩遊戲一般的課程裡-據說他在教授音樂家時就是一絲不苟,嚴肅到不行,學員們感受到以舞者的身體詮釋節奏與律動的力量與潛力,了解這些我們連發音都發不出來的節奏與動作,其背後最真實的歷史與意義,讓我們更了解如何忠實而優雅地呈現我們所喜愛的舞蹈,或者說讓我們透過更多的知識力量去感受這舞蹈與音樂所散發出來的情感與魅力。

表演活動是這次雙年祭的高潮與焦點-小眼麗莎真的要說沒來看表演的真是虧大了,這將近三小時的表演裡,除了完全感受不到時間如此漫長之外,小眼麗莎一再不停地希望自己不是藏身幕後的主持人,而是可以安心坐在觀眾席跟著大家一起鼓掌呼號流口水,欣賞Karim老師又MAN又輕巧優美的舞姿。

後台的舞者們應該也是一樣的想法吧!這次表演可說是傾注全國中東肚皮舞社群的同心協力,精銳盡出,但是難得碰到這麼棒的現場手鼓表演,許多舞者們都在後台跟著Karim老師的手鼓偷偷跳起來了,形成台上打鼓,後台跳舞的有趣景像,而當本地舞團上台表演時,Karim老師也會在後台偷偷地打著音樂裡的節奏,還有舞者簡直是快要直接衝出去跟Karim老師現場drum solo即興一下….。

黑旋風週一早上風塵僕僕地踏上回美國巡迴教學表演的行程了,Karim老師希望他的教學與表演是台灣舞友與學員們所喜歡的,他很喜歡台灣,說期待再相會-舞友們,請趕快找小夢老師連署一下,讓這位認真上進又熱情的好老師與好舞者再度為我們帶來更多的震撼與喜悅!


Karim Nagi老師的官方網站:www.turbotabla.com
小夢老師的官方部落格手舞手鼓的異想世界:http://blog.yam.com/crazydru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