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小眼麗莎2008年秋季遊學心得報告-第一屆Tribal LA現場紀實4-4

ATS + Suhaila技巧-部落混搭風肚皮舞的終極解碼方程式

圖片來源:www.kamiliddle.com

第二天下午小眼麗莎去上了Kami Liddle的課,她教授的課程內容是協助部落風舞者們在舞台上像東方舞者一般隨意控制舞台,活動自如-或許來自於ATS的影響,許多部落風肚皮舞者上台就像生了根在定點上,鮮少充份應用舞台空間,所以這堂課可想而知就是走過來走過去囉!Kami以她的新舞碼示範走過來走過去的各項技巧與動作組合,小眼麗莎覺得最讚的就是還好先去上完Jamila Salimpour的研習營,也在意珊老師的教導下有了一些Suhaila Salimpour技巧的能力,所以當Kami問起在場學員有沒有人知道Samiha這個動作時,小眼麗莎馬上就會心地微笑起來:這正是Jamila的動作!Kami教學時大量以Jamila、Suhaila以及ATS的動作語彙教學,所以有這些背景或知識的人就能很快進入狀況,而且絕對不會忘記舞碼動作!

Kami是一位可愛而認真敬業的舞者與老師,除了教授舞碼,她也大方分享舞台表演的心得經驗。她說表演時不要擔心重覆動作的問題,觀眾有時需要多看幾遍才能真正享受觀賞的樂趣,舞者在動作的安排上,可以透過layering來與觀眾對話,她舉例說,在第一天晚上的表演裡她知道在場觀眾很多皆是肚皮舞者,所以她會刻意炫耀技巧,比方說由簡單的arabic開始,讓在場同業先見識她漂亮的arabic,再慢慢加上chest circle downbeat on the right,最後再加上shimmy,透過漸層式的layering,舞者不但得以遊刃有餘地展現自己,也讓觀眾有機會真正認識舞者想要表達的訊息。對於一般觀眾,或許就不需要馬上展現高難度的技巧,過於繁複而匆忙地炫技只會讓觀眾一頭霧水,對舞者的表演留下模糊不清的印象,全然失去娛樂與表演的真實意義。


Tribal LA是個不錯的活動,唯一令小眼麗莎與眾多部落風姐妹感到不滿意的就是教室裡居然沒有鏡子!這對於學習與教學同樣都是一個非常不方便,希望明年再度舉辦時能夠改善,否則在Glendale這幽靜山城[白話文就是鳥不生蛋的鬼地方]裡,大家只能困在那社區中心裡妳看著我,我看著妳地頻頻抱怨,實在有點可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