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除了RLR與RLRL之外-夢幻指鈸課7-5


敲著指鈸趴趴走,超high新體驗
會打指法後,更重要的是如何讓這些指法配合身體動作與腳步-這個就真的是要老師帶領才有辦法了,不要小看這些左踏右踏轉圈圈的動作,邊做邊敲指鈸對許多人真的是很可怕的挑戰。更別提意珊老師還喜歡放我們在教室裡亂走,邊打指鈸邊和同學打照面來個對打指鈸的打招呼,或者是把我們排成簡單的隊形,錯身交互換位置,當然還是繼續打指鈸。

雖然很沒信心,和同學打照面其實還是很害羞,但是看到老師自己邊走邊打指鈸很High的樣子,這種快樂是會感染的,因為過去以來的課程上不是站在原地自己亂打一通,不然就是直接進入動作加指鈸二合一,像這樣邊玩邊學的機會很少見,但是輕鬆快樂的氣氛至少會讓人還想來上課。

猶記得有一次上課時,意珊老師要我們邊敲RLR,邊走基本步法-ATS裡我們管這個步法叫Turkish Shimmy,所以小眼麗莎馬上就又ATS上身了,雖然與意珊老師那種柔美嬌俏的東方舞味道真的是截然不同,但是我們還是可以打著指鈸,相視而笑,錯身而過,在音樂裡各自表態,享受彼此共舞所帶來的歡愉,那天的感覺真的很好,大概是太high了,當夜居然睡不著,失眠了。

有些人會以為指鈸課也會有舞碼,其實是會有,但是連基本的節奏感與指法都還是很不熟練的情況下,舞碼其實只是讓大家更挫折而已(後來肌三開始學Suhaila式的舞碼時更能體會這個意思,頭手身體腳同時都要動作,再加上指鈸怎麼可能來得及?),意珊老師希望我們至少要對拍子與身體都顧得好,才能開始加入其他的元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