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除了RLR與RLRL之外-夢幻指鈸課7-3


意珊老師的指鈸課居然像是應允了小眼麗莎長久以來心中諸多疑問般地出現了!

小眼麗莎上過意珊老師的肌力課,在課堂上總算搞清楚了拍子與速度的問題,意珊老師的數拍方式與音樂真的對了解拍子與速度,乃至身體分門別類地進行不同速度的layering是有實際的效益。所以對於意珊老師的指鈸課非常有信心,也充滿興趣。

猶記得意珊老師在指鈸體驗課上所說的,指鈸不是只有部落風舞者的專利,更不只是一項肚皮舞者可有可無的手具,指鈸是一種樂器,除了肚皮舞,也應該適用於其它舞蹈與表演藝術中。光是這一個觀點就解答了小眼麗莎心中的疑問了,原來指鈸還真不只是個不起眼的小傢伙呢!透過更寬廣更宏觀的視野,賦予指鈸更高度靈活多變的應用,更能激發我們在舞蹈與表演上的創意呈現。
圖片說明:意珊老師與Jamila Salimpour學習指鈸與步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