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Dancing with Devi的快樂分享5-4


終於搞清楚的香腸隊形…
推出課程時,也有人來問小眼麗莎:即興舞蹈就已經即興了,為什麼還會有編舞技巧可言?

即興來自於紮實的基本功,對於動作的全然熟悉與了解,對於音樂的理解與記憶,即使是全然的即興,我們還是對觀眾與共舞的舞者負起責任來,做好我們該做的事-讓舞蹈動作來呈現音樂,展現出令人目不轉睛的奮揚之情。即興並不意味著把全部的動作,或高難度的動作全部都做完就可以下台一鞠躬,留下沒看清楚又沒有印象的觀眾。

Devi的經驗談是把這些動作全部分類-可以依照自己的喜愛,也可以由動作的分析作為依據。慢板動作或許可以由使用的身體部位來分類-ATS的慢板動作不多,較為複雜的慢板動作往往來自於貫穿不同部位的動作家族。快板動作因為往往沒有時間想,所以最好依據腳的位置來決定,在動作的選擇與組合上就會與慢板動作有所不同。

Devi也教授了大家在影片看了半天都看不出個名堂來的三人直列隊形,以及最佳變換隊形的位置與概念-玩遊戲也是要有方法的,玩得好不但自己開心,觀眾也會看得津津有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