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除了RLR與RLRL之外-夢幻指鈸課7-1


說完了肌力課,小眼麗莎還想與舞友們分享的是意珊老師的指鈸課。

學了幾年肚皮舞,擊打指鈸早已不是新鮮事,特別是ATS的表演絕對少不了指鈸來增加現場氣氛,所以當小眼麗莎去上意珊老師的指鈸課時,遭遇到了許多人難以置信的眼光與疑問:「不是早已經會了?為什麼還來學?」

這個問題在不同層面上有不同的答案。

過去以來所學習過的指鈸指法-RLR三拍指法、RLRL輪替指法、混合了RLR與RLRL的Military指法、好不容易練好左右手都能打的Baladi指法,加上沒事打著玩的Jamila指法…,的確已經相當夠應付肚皮舞表演的需要,也算是盡了一點作為肚皮舞者的本份吧。

學了這麼一堆指法,卻始終打得很心虛,很迷迷糊糊,不是很踏實。
除了速度不穩定-雖然已經由忽快忽慢,慢慢改進成為可以穩定,但是打不久。更常發生的問題是搶拍。搶拍是個很難以形容的現象與難以解決的問題。指鈸初入門的新手往往不知道自己搶拍,有了一點經驗也知道自己會搶拍的人,卻不知道要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雖然說熟能生巧,多練習有助於穩定度與熟練性,但是不得其法地悶著頭苦練,如果練錯了怎麼辦?我們又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練得正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