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

Dancing with Devi的快樂分享-大師姐傾囊相授的Q&A時段

這中間小眼麗莎很幸運地得到與Devi繼續共舞的寶貴機會-Devi觀察了小眼麗莎的動作後主動要求,要來好好調整一下手臂姿勢與位置。

Devi非常認真地說,關於手臂姿勢,她與Carolena有討論過。因為每個人的手臂長度與身體比例不同,所以在做手臂劃圈的動作時會有所不同-她觀察到Carolena與FCBD在做Arabic shimmy with arm & turn時,手臂姿勢是比較直接向下壓,感覺很俐落爽快,小眼麗莎在FCBD課堂上也觀察到這個特色,但那是因為對於手臂比例較短的舞者來說,向下壓是較為適宜的做法,但是對於手臂比例較長的舞者來說,向下壓的動作會看起來整個人被壓下去,並不美觀。Devi說這也是為什麼Carolena會選擇請Megha當她的教學助理,因為不同的身體比例可以有不同的對照參考。

Devi放小眼麗莎去試驗新動作與舊動作的組合方式,在錯誤中累積經驗,鼓勵小眼麗莎儘量去試去想,這樣的學習,才是深刻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