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Dancing with Devi的快樂分享5-5


耍刀玩紗,心花朶朶開的花招
Devi和她的團員以巧妙融合手具與ATS的豐富表演風格聞名,這方面的創意與經驗實在是個令人口水直流的大寶窟。

我們由最常見的刀與紗巾開始-選擇刀就是一門深奧的學問,不是所有的刀都可以拿起來就頂在頭上的,也是所有刀舞都是把刀頂在身體上就好了,Devi毫不藏私地與大家分享如何選擇一把適合肚皮舞者表演的好刀-她不推薦坊間流行的埃及刀,太重而且平衡點也不夠漂亮,對她來說,刀舞是一種戲劇的演出,明明不是很鋒利的刀,也要演得讓觀眾覺得危險得不得了,刀也是一種很好的修飾身材的手具,舞刀弄槍,還是可以展現優雅的女性之美。Devi還要我們自我挑戰快板ATS加上刀-果然是很好坃!

紗巾又是另外一種好玩又美麗的概念系手具了,只要能夠掌握舞台上的效果要求與ATS精神,紗巾可以是絕佳的表演良伴,特別是最後Devi示範了Carolena教授她的花形隊形出場方式,的確非常有看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