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Dancing with Devi的快樂分享-小眼麗莎即興初體驗

還有…
和Devi一起跳舞表演,剛開始不覺得有什麼太過緊張的事,她建議的兩首曲子剛好是小眼麗莎記得的曲子-是的,FCBD的ATS形制要求舞者能夠記誦一定數量與程度的音樂,所以當我們討論即興時,我們的對話是這樣:
「我想Amel或Farasha都不錯,妳覺得呢?」
「我覺得都可以,Amel要四個人跳比較好看吧?」
「好吧,那就Farasha囉?」
「沒問題,那我們等一下跳一下看看。」
「好的。」
然後我們放音樂跳個幾次,就準備明天上場表演了。沒想到表演前Devi看到鼓手進場,她改變主意,想要以現場手鼓節奏來表演…

這可是小眼麗莎第一次嘗試現場手鼓的即興表演,不過有大師姐相挺,心裡多少是踏實許多。從先前的練習中,大概也知道彼此習慣的動作,所以只要能以眼神想辦法溝通,應該都不是太大的問題。

在表演中,我們眼神相對,小眼麗莎忍不住想起了去年在藍山Devi告訴我她與FCBD前任助理團長Karen Grehan共舞的經驗,在錄影中可以明顯感覺Karen會把Devi推上領舞的位置,而Devi死命地在circle中推拒,這個情況也發生在小眼麗莎與Devi身上,只是風水輪流轉,這回變成是Devi來推小眼麗莎了,但她畢竟是個好心人,死命走個兩圈,眼神之間來來回回過招幾次之後,她淺淺一笑,自信地走上領舞的位置,優雅地結束了表演。

然後Devi親切地拉起小眼麗莎的手,向觀眾致意-這真的是很貼心又溫暖的舉止,讓小眼麗莎意識到這是一場兩人緊密相偎的表演。老實說,真的是不過癮,還想再繼續跳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