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由咖哩鍋到滾輪-小眼麗莎的肌力課心路歷程自述5-4


進入滾輪與身體意識之後
進入肌三的課程,我們不見得有信心能馬上做得到,但是我們知道自己終將做到,只是可能要花比較久的時間,再回來多上幾堂課才能勉強做到。

但是過去肌一與肌二的經驗讓我們變得親密而堅強,這是戰友的相互支持與心靈相繫。我們在汗水與酸痛中更加認識身體與節奏的關係,知道動作組合有千百種,只要願意練習,總是可以慢慢做得到,這種精神上的茁壯與光彩才是最令人捨不得離開課堂的原因。同時,透過分解所有的動作與重拍,我們得以靈活變化出更多的動作組合,有更多的創意與可能。意珊老師說,Suhaila的技巧是培養肚皮舞發展能力很好的基礎,技巧本身一如Suhaila本人所說的:You don’t need me or my technique(妳們不見得需要我或我這套技巧),但是有了這樣對於身體、節奏與表演如此全面性的技巧,的確讓我們對於肚皮舞有了全新的觀點以及更多的熱情。

滾輪是意珊老師去上Suhaila課程時發現的好東西,在課後拿來推一推緊繃的肌肉,實在很痛快-痛啊!眾人哀鴻遍野,感覺上簡直是滿清十大酷刑的拍片現場原音重現一般!但是推完之後,肌肉會慢慢放鬆,就不會感覺酸痛,再度回復健步如飛了。我們於是直接進入團購程序-在這裡真的是什麼都可以分享,也都可以搞出個團購來,打算來個人手一支。
在滾輪還沒有寄達教室之前,小眼麗莎猛然發現自己在plank時思念的不再是咖哩鍋的濃郁香味,而是那個久聞其名而不見其形的滾輪。想到可以用滾輪好好抒解大腿與小腿的酸痛,就覺得好幸福!當滾輪寄達教室時,那種興奮簡直是莫名其妙!脫離了食物與熱量的鼓舞,開始轉移注意力到身體上,這種body awareness讓我們對於自己的身體有更多的了解與感謝,畢竟身體是與我們長相左右的好伴侶,沒有身體,我們無法在這場肌力課的耐力賽上更加進步前行。這或許也是一種成長,意味著我們進入了下一個階段的挑戰與激勵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