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由咖哩鍋到滾輪-小眼麗莎的肌力課心路歷程自述5-3


咖哩鍋之外的理由(續前文)


原因三、一起花錢找罪受的同學可能因為斯德哥爾摩症候群而感情越來越好了!
這真的是最大的原因吧!雖然各自花錢買罪受的理由不同,但是每週固定一起來承受這種痛苦折磨,的確會很容易讓大家想要彼此鼓勵打氣,分享心情。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簡單來說,就是被害人與加害人長期相處而造成被害人認同加害人,並為之合理化的心理狀態。我們一起在汗水中大聲喊著數字,做著空中踩腳踏車;一起為了太早起來上課而筋骨不開,劈腿劈不下去而相互安慰;最後還可以一起在課後吃飯聊天,期待下一次的課程,或許我們的假日沒有其他有趣的社交活動,但是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雖然肌力課的學生人數不若一般簡易舞碼班級的學生人數那樣地龐大,但是能夠持續下去的學生們感情都很好-課堂上的氣氛其實很和樂,除了大家邊唉唉叫地劈腿作著不同的glute squeeze,一邊聊天,聽著意珊老師講起她在Suhaila教室裡或與其他舞者的互動,雖然是有點奇怪的景像,但是上課很開心。同學們也因為擁有不同的生活與學舞經歷,能夠彼此分享很多的經驗與心得,由舞台演出的實戰技巧到前置作業,乃至於音樂與表演影帶的分享與討論,這裡其實是個充滿了良性互動與溫馨交流的美好園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