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由咖哩鍋到滾輪-小眼麗莎的肌力課心路歷程自述5-1


Suhaila教室在台北中文發音重現
來上意珊老師的肌力課純屬意外,朋友在肌一開課當天打了電話問有沒有興趣一起來試試看-那時候已經聽說意珊是國內首位取得Suhaila第一級認證技巧的肚皮舞者了。雖然小眼麗莎也曾經在舊金山時去上過Suhaila教室的插花課-那真的就是「花錢找罪受」最為活生生,血淋淋的慘痛實例,但是因為好奇心的驅使-很想知道台灣像花朶一樣的嬌滴滴女生們要如何承受Suhaila那一套堪稱是血汗紀律教育,也覺得自己是該好好練一下從來都不認識的核心肌群,就在開課當天去繳了錢上課。

第一次的課程果然讓小眼麗莎覺得非常懷念-真的跟舊金山Suhaila教室一模一樣!連那種酸痛與因為沒有肌力而自動shimmy也是一模一樣!但是小眼麗莎覺得最值得的是全程都有意珊老師翔實的中文解說,包括對於節拍與肌肉的說明,感覺非常之好,有種墼然開朗的興奮。或許是因為在Suhaila教室是插花學生,所以對於她的技巧與概念不是全然了解,雖然可以勉強聽著指令換動作,但往往換得莫名其妙,不知所以然,對於downbeat(重拍)與tempo的變換不是很清楚,所以雖然做得也是全身酸痛,但是不是那麼確定自己有沒有做對,心裡不踏實。

下了課之後,小眼麗莎與朋友互相扶持地,蹣跚地走向被大力推薦的咖哩鍋,狼吞虎嚥地吃光了鍋中濃郁無比的咖哩,連白飯都吃個精光-這大概比連上三堂有氧運動或熱瑜伽還要耗費體力吧!

從那次的肌力課之後,每每在課堂上因為全身發抖的plank或straddle sit而忍不住要罵自己真是沒事找事做,花錢來整自己時,能夠支持小眼麗莎在被汗水濡濕的瑜伽墊上死命撐到下課的,便是腦海中不時浮現出來的那熱騰騰,香噴噴的咖哩鍋影像-這簡直跟在馬兒或驢子面前掛上一根胡蘿蔔一樣的道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