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Katoomba春/秋季部落風假期補遺之一


部落風肚皮舞的姐妹情誼
雖然部落風肚皮舞的學生不多,但是很穩定,這是小眼麗莎在台北與雪梨兩地同時觀察到的現象。Take it or leave it,喜歡部落風肚皮舞似乎是相當愛恨分明的個人意志,不過這些個性鮮明的部落舞者,卻也有著相當感人的姐妹互助情誼。

在插班Ghawazi Caravan的肚皮舞課程時,同時亦與學生團Ghaziya與Aziff的團員一起上課,感覺上同學們都很熟絡,對於初次來上課的同學都很照顧,不但特別給予支持,更是頻頻讚美,建立自信,教室裡充滿了一片和諧正面的能量與歡樂的氣氛。

在Sandy的課堂上,最後下課之前,她召集學生宣佈事項,其中之一就是Ghaziya的成員之一遭受火災,一夕之間全家燒成灰燼,連帶地她所有的表演服與飾品亦付之一炬-這種損失真的是很可怕!Sandy說雖然這位成員不是自己班上的成員,但是大家都是部落姐妹,是一起跳舞的夥伴,希望大家能盡量協助這位失去所有的年輕女孩,讓她得以參加下個月的成果發表會。大家想出的辦法是認購另外一位買賣部落風飾品與服裝的同學網站上的物品,或者集資請這位同學代購適合的品項。

於是開始有同學問起了這位年輕女孩喜歡的顏色,喜歡的飾品款式等等問題,因為大家都知道要打扮出一身華美無比的部落風舞者打扮真的是時間與金錢的累積!也因為大家都體會到同是部落姐妹,大家都想以最美麗的風姿上台表演,所以也就義無反顧地協助這位其實不是太熟的姐妹。

在舞蹈之間感受到彼此支持與相互較勁的姐妹情懷,感受到一起去享受舞蹈的連結與歸屬,在舞蹈之外分享彼此的心情,共同走過人生的旅途,這股美好的能量讓部落風肚皮舞者展現出自信而享受舞蹈的歡愉,這種高貴的互助情誼,或許正是ATS令人上癮難以自拔的最大因素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