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Take Your Time 補遺小結


所以,到底什麼是Take Your Time?
Take your time背後的深層意義在於先認識自己,接受自己是與眾不同,無法複製的個體,知道自己的身體特質並且誠心接受這樣的身體,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時間進程。回到那個花費六年時間還在奮鬥的好學生身上,Carolena說,只要還繼續上課,持續去面對,總是會有撥雲見日的一天,會有真正做得到的那一刻,清醒而覺知地堅持下去,是最美麗的人生態度。

ATS可以是個簡單無比的平實風格,也可以是複雜萬分的高難分學問,這取決於舞者個人的進程與意念。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要做什麼,乃至於知道自己的位置(position),這是一種現代女性追求的性感/感性人生態度,舞蹈是種純然的喜悅,但是沒有清楚而敞開的心靈,又怎麼充份而深刻地感受這種天賜的恩惠?

Take your time絕非直譯成「拿你的時間」,而是「照著你的時程慢慢來」。這句成語在ATS裡別有深意,其實對於我們的人生又何嘗不是很重要的參考準則?了解自己,展現自己,這需要有意識地運用時間與努力,絕非輕鬆坐談,一蹴可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