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Katoomba春/秋季部落風假期補遺之二



紅吱吱的澳洲佬風格

或許是因為土地真的太大也太隔絕,澳洲人對顏色的使用真的很有自己的特色,這反應在當地的公共建築上。
第一次造訪澳洲的郵局感覺很有趣,一點都不像台灣郵局那樣充滿公家機關的制式與官味兒,澳洲的郵局由招牌開始就充滿了朝氣活力-紅底白色的招牌讓小眼麗莎想到美國大型連鎖文具店STAPLER,走進郵局之後,也完全不像印象中郵局空蕩蕩的空間,而真的是更像STAPLER的內部陳設與營業內容-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周邊商品,從包裝彩紙到文具用品,櫃台亦與一般商店一樣,完全開放,而且每位郵局工作人員都配備了一台收銀機,唯一能確定這裡是郵局在於工作人員的藍色制服-但是後來發現大部份澳洲的公共建築工作人員制服都是藍色的。


走出郵局想把明信片投到郵筒中,才發現澳洲人真的很愛用鮮明亮眼的色彩-紅色與黃色,小眼麗莎想到的是港式飲茶的調味碟子裡一邊是芥苿一邊是辣椒醬。
後來更發現,澳洲連銀行都是一片紅色的裝潢,文宣品與小摺頁都搞得跟IKEA一樣,紅吱吱真的是很自成一絕的澳洲佬風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