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Devi的部落一角自述以及與肚皮舞綠洲讀者們的致意3-2


獲Devi Mamak同意摘譯自Devi's Introduction to Tribal Corner and Bellydance Oasis, Issue 28, April to June 2007


格瓦濟車隊上路了!
2002年左右我仍然固定教授佛朗明哥舞與傳統印度舞奧迪西,我覺得我需要更多ATS的資源,因此我邀請當時FCBD的Karen Gehrman前來教學,她的研習營是相當難能可貴的美好體驗,這些教學填補了我心中許多疑問點,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經驗是Karen與我一起表演即興雙人舞。我對於她以眼神與我溝通一事大感驚奇,她讓我充份了解要想成功地表演ATS,舞者們之間需要的連結。我終於能夠理解ATS的精髓,並且決定在我的身體能完全吸收ATS之前先放掉其他舞蹈形式。請別誤解我的意思,我不是不欣賞其他的舞蹈形式或混搭,相反地,只要是適度地闡釋,我對於這些舞蹈形式,不論是其原型或混搭形式,都極為喜愛。我相信舞者們必須了解自己的本質,才能知道自己能往何處發展。

這決定可說是我為我的舞團所做的重大決定之一。團員們致力於改善ATS技巧以及即興編舞技巧。2003年我們參加第一屆澳洲肚皮舞大賽,出乎意料地,我們獲得第二名的殊榮!在驚喜之外,我意識到我自己其實不熱衷與他人競賽,但我也不得不承認這次大賽對我們舞團帶來了極大的曝光,讓我們在本地的肚皮舞社群間建立起知名度,我們同時亦在部落風肚皮舞的澳洲版圖擴大之際,有了一己立身之地。

2004年舞團的九名成員一起前舊金山,以便直接在部落風肚皮舞的發源地學習。看到我的團員們對於我全然信任,對於這個舞蹈是如此全心付出,潛心學習,我真的很感動。我們也結伴參加了當年的部落風肚皮舞節,我們不但參加了許多課程,更有機會與另外一支澳洲舞團Diaspora共同登台獻藝,我們也有幸與Jill Parker學習,更遑論重新回到Carolena的課堂上了。這亦是我獲得Carolena同意進入師資認證訓練之際,這絕對不是輕鬆之事!而在接下來幾年內,我透過影帶、電子郵件或面對面的方式持續進修動作技巧與教學技巧,我必須說Carolena的確是一位有耐心,誠實又實力卓越的好老師,況且除了她這位風格原創者,還有誰能夠教導我?

在我持續進行FCBD認證師資的課程之際,我的舞團與我很榮幸地有機會邀請其它重要的部落風大師前來澳洲與我們分享交流,包括了吉普賽蓬車隊舞團團長Paulette Rees Denis [2004 & 2005年], Carolena Nericcio [2005年], Carolena Nericcio & 黛雅妮舞團的Megha Gavin [2006年] 以及 Rachel Brice [2006年] 。

同時間我的舞團開始建立知名度而大受歡迎,我們應邀在澳洲國內各地乃至紐西蘭教授大師營與表演。能與他人分享我們所愛,結識其他部落風同好相互切磋實在是令人心滿意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