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更多的肢體伸展 4-4

獲Carolena Nericcio同意譯自Extreme Stretch by Carolena Nericcio, The Wellness Project, May 2001, Tribal Talk

「舞者的健康與保健計劃」The Wellness Project係由Carolena Nericcio針對與舞者相關之健康與養生議題所親自執筆撰文的專欄,專欄內容則是透過「部落風語錄」讀者問卷調查結果,由Carolena Nericcio就讀者們個別詢問的問題加以回覆。






圖#6-7:手掌心朝外,另一手握住掌心朝外那手的手指,朝向身體拉,手臂打直,手臂維持肩膀高度,維持這個姿勢15至20秒,讓二頭肌與前臂放鬆。再換另一隻手做。



























圖#8:側立於牆邊,將靠牆面那隻手的手掌心貼在牆面上,讓身體微微前傾,並接近牆面,這時妳會感覺到前三角肌,乃至於整個手掌、前臂與上胸肌被伸展開來,同時收縮同邊側腹肌則能感受到更多的伸展,也能有強化腹肌的效果。

圖#9:將靠牆的手臂略略上提以改變伸展的效果,維持15至20秒後換另一邊的手臂再做一次,我個人發覺這個動作對於抒解突如其來的頭痛有很好的效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