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肚皮舞者即將有一套全方位的訓練與認證計劃 – 來自Karim Nagi

獲同意轉載自I Love Raqs我。愛。舞http://i-raqs.blogspot.com/2010/08/karim-nagi.html

對肚皮舞者而言,一個全方位的訓練與認證計劃就要誕生。一個專業的舞者,不僅是專注在舞蹈技巧,更應該瞭解其歷史與文化。而這個艱鉅的任務,在Karim Nagi – 一位致力推廣阿拉伯音樂與文化的藝術家 - 的策劃下,將於今年度九月,在香港首次展開。

以下是關於Karim Nagi的認證介紹,亞洲的舞者們將很幸運地可以參與本次的盛事。

目的:
這個認證訓課程將著重在舞蹈、音樂與文化。此設立是為了讓舞者能夠在表演上能有更進一步的表現,並提昇文化素養。舞者將可學習到辨識東方舞蹈(即俗稱的肚皮舞)音樂的能力與方法、廣泛的阿拉伯民俗舞蹈、即興的方法、以及許多鉅細靡遺的文化背景故事。此計劃的目標在於給予舞者更完善的教育,使舞者們能夠擁有足夠的文化與學術水平,以及更廣大的深度和準確度。

背景:
這是由埃及當地的音樂家及舞蹈家--Karim Nagi所策劃,使用的是英文系統與格式。Karim Nagi擁有超過25年的表演經驗,他曾在新英格蘭音樂學院任職,並且在哈佛、普林斯頓及耶魯大學舉辦過講座與工作坊。Karim Nagi跨遍四大洲教授音樂與舞蹈,這也使得他能以系統地編纂這項藝術並使其標準化,這是史無前例的一套教材,至目前為止,任何大學皆無法找到的一門系統課程。

課程:
Karim Nagi的認證系統將分為四大部份:
1. 節奏與音階:創作旋律、節奏與歌曲的阿拉伯音樂系統。
2. 阿拉伯民俗舞蹈:來自阿拉伯世界裡的鄉村與地區的傳統舞蹈。
3. 人類學:包含阿拉伯區域的歷史、風俗、習慣與曲目作品。
4. 表演:鼓舞與旋律的即興技巧,曲目、與舞碼。

系統:
當完成了一期四部份的訓練課程,學生在每個部份都會有一個等級,等級「一」象徵著該名學生完成了四大部份的全部課程。 (例如:一堂節奏與音階課、一堂阿拉伯民俗舞蹈課、一堂人類學課、一堂表演課) 學生們可以藉由再次進修全部的四部份課程來繼續累進等級。每次當學生完成課程後,他們將會與Karim Nagi進行一個15-20分鐘的個人考試,Karim將會評估這位學生是否可得到新的等級認證。對於等級的高度並沒有限制,且對於完成等級也沒有一定的限時期限。

所以,這個九月在香港將要舉辦的等級一認證課程行程如下:
- 第一類) 節奏與音階– 09/10 7:30-9:30pm
- 第二類) 阿拉伯民俗舞蹈 – Saidi – 09/12 2:30-4:30pm
- 第三類) 東方舞蹈歷史– 09/12 6:00-8:00pm
- 第四類) 旋律的即興技巧 – 09/13 7:30-9:30pm

想要瞭解更多資訊,或有任何問題,皆可參考Klub Raks網站:http://www.klubraks.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