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Asmahan經典名曲中文歌辭賞析Dakhelt fi Marra Genina(某日我走進花園)

這首曲子是由Asmahan的兄長,也是埃及電影黃金時代永遠的男一號,唱作俱佳的烏德琴王Farid al-Atrache為妹妹所作,歌曲的第二章節名為.El Tuyour 或Ya Toyour(鳥兒)。

絕世歌姬美人原音版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PsD8As4buo&feature=player_embedded#!



Asmahan – 某日我走進花園

某日我走進花園,去感受花朵的芳香,
好讓我悲傷的靈魂分心,傾聽鳥兒們的啼唱。

我四處張望,在樹椏間發現一隻夜鶯與他的伴侶,
他默默地站在她身旁,
這情景令我感到會心一笑,不住地盯著他看。

他展翅摟住她,溫柔地照顧著她,
出於對她的一片深情,他為她唱了一曲款款柔情的曲子。

他對她說,「我的天使,妳想要什麼儘管開口說」
「我願將我的生命與靈魂獻給妳,只求妳不要離開我。」

在共享了兩人甜蜜時光後,
他那美麗的愛人開始玩起欲擒故縱的把戲來。

她看也沒看他一眼就飛走,留下他獨自一人苦惱不已。
可憐的傢伙,我的心裡開始同情他,
熱情讓他的心融化了。

他徹夜不眠,在月光照耀下數著滿天星辰,
他的憂慮越來越嚴重,到哪裡去找到可以支持下去的力量(或耐性)?

讓情況火上加油,令他更加痛苦的是他的愛人奔向他人的懷抱,
令他的苦惱加倍,
我親愛的,他抽到了下下籤。

我帶著對他的一絲歉意離去,
他的情境連冷酷無情的巨石都會為之心酸落淚,
他堅守對她的一片真愛情意,而她卻背離了兩人當初的海誓山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