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Yasmina隨你問-舞蹈融合、國際遊學風潮、慢板即興表演技巧3-2

譯自Gilded Serpent presents Ask Yasmina #3 - Dance Fusion, International Travel to Study, Dancing the Taqsim by Yasmina Ramzy
英文原文請參見http://www.gildedserpent.com/art46/cssYasminaR3.html
本文作者簡介請參見http://www.gildedserpent.com/aboutuspages/yasminaRamzy.htm

Yasmina隨妳問(Ask Yasmina!)為鑲金響尾蛇首次推出之固定專欄,鑲金響尾蛇有幸邀請這位在中東舞蹈領域裡飽學多聞而充滿熱情的專家來執筆,Yasmina是一位藝術家、先鋒、加拿大國際肚皮舞研討會召起人,讀者們可以投書向Yasmina請教關於這種舞蹈的任何問題,每個月她會挑選三個問題在專欄中回答讀者,鑲金響尾蛇的宗旨在於對爭議性議題以包容而多元的角度予以討論,所以歡迎讀者們踴躍投書至Yasmina隨妳問。




國際遊學風潮
問題二、

肚皮舞大受歡迎,發展迅速,所以全球各地,哪怕是小城小鎮也都有屬於自己的肚皮舞社群。妳認為這樣的發展趨勢會減少學生們出國進修的意願,進而大幅減少國際間的交流嗎?

回答:
儘管我居住在一個相對來說是個便利的大城市裡,在1980年代初期,我還是得持續旅行至中東地區去完成我大部份的肚皮舞訓練。今日全球絕大部份城市裡的肚皮舞訓練素質的確有所提昇,所以出國進修的需求確實沒有像往日那樣地強烈。同時,許多大師級的老師們也會四處旅行進行教學。所以我認為大多數學生們都可以在自己家鄉獲得良好的訓練。如果只是休閑嗜好者,這樣就很足夠了。但如果他們想要更為專精,或深度發掘關於這項藝術原生文化的學習,那麼他們極有可能需要出國去向那些能令學生們大受啟發而想努力仿效的老師或藝術家們學習。我想出國進修對於具強烈學習意願及興趣的學生以及老師們來說會持續是必要的行為,只是現在能選擇的地方更多了!過去有些肚皮舞者因為活躍於國際之間而聲名大噪,因為其他人會覺得自己身處無名小鎮備受冷落與孤立。事實上,當網際網路問世後,有一段時間肚皮舞者的社群居然是網路上第六大的社群!現在我們能同時悠遊於現實及虛擬世界,也能在家園以及國際社群之間享受舞蹈樂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