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更多的肢體伸展 4-3

獲Carolena Nericcio同意譯自Extreme Stretch by Carolena Nericcio, The Wellness Project, May 2001, Tribal Talk

「舞者的健康與保健計劃」The Wellness Project係由Carolena Nericcio針對與舞者相關之健康與養生議題所親自執筆撰文的專欄,專欄內容則是透過「部落風語錄」讀者問卷調查結果,由Carolena Nericcio就讀者們個別詢問的問題加以回覆。


圖#4:一次抬一隻手臂,由髖關節開始,經過身體中央向手臂抬起的反方向,讓側腹肌獲得充份的伸展,不要屏息定位,而是慢慢做伸展,想像伸展由髖關節一路到手指指尖。將高舉的手臂放下時,試著利用伸展的側腹肌把身體拉回中央,妳可能得試個好幾次才能抓到這個動作的感覺,但是妳在向外側彎時應該會感受到側腹肌被拉長了,同時側腹肌也能支撐住妳的軀幹,然後妳會感覺到側腹肌收縮,讓軀幹回復到正常位置。這是一個喚醒連結側腹肌神經的絕佳運動,這對於做出更具表達張力的taxeem(ATS慢板動作八字腰)和更深的belly roll極有助益。重覆做幾次,換另一邊的手臀再重覆做幾次。

圖#5:將一隻手臂水平側拉橫過身體,用另外一隻手臂將橫過身體的手臂拉位,雙肩微微向前推。深呼吸;妳會感覺到更多的伸展,吐氣。做這個動作維持15至20秒,專注地感受到做這個動作時,讓後三角肌敞開伸展。同時輕輕晃動橫過身體手臂的手指頭。放下手臂,換另外一邊的手臂重覆上述的步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