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更多的肢體伸展 4-2

獲Carolena Nericcio同意譯自Extreme Stretch by Carolena Nericcio, The Wellness Project, May 2001, Tribal Talk

「舞者的健康與保健計劃」The Wellness Project係由Carolena Nericcio針對與舞者相關之健康與養生議題所親自執筆撰文的專欄,專欄內容則是透過「部落風語錄」讀者問卷調查結果,由Carolena Nericcio就讀者們個別詢問的問題加以回覆。

訓練開始,請採取舞蹈時的站立體態:雙腳平踏於地,輕鬆地併攏,髖關節及臀部放鬆,胸腔上提,雙手手臂微張放鬆於身體兩側,雙肩向下放,手肘向前[譯註:肘關節正常情況下很難真的轉到前方,向前意指想像肘關節前轉,因此肘關節會呈現外翻的位置上]。慢慢將雙手手臀上舉過頭,收縮濶背肌,手肘不要掉下去,那種感覺就好像是妳正在用力向上拉扯一條固定在地上的彈力縄,這個收縮作用是肩膀與三角肌之間對抗的結果。

圖#1-2:雙手高舉過頭交相握住,微微向後拉,同時要注意不要去收縮下背部,最好的方式便是收縮下腹肌讓下背部維持在正確的位置上。

圖#3:維持此一姿勢15至20秒,然後放鬆。維持手臂的姿勢彷彿妳正從頭頂拉著一條彈力縄,重覆做幾次,左右手交握再覆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