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新與舊-摩洛可的東方舞搜索線大調查(下) -2

獲摩洛可同意譯自So What Else Is New (or Old)? by Morocco
原載於Caravan, vol 9, #2-4
英文版請參見http://www.casbahdance.org/OLDNEW.htm

什麼是美式風格?(續前文)
有沒有什麼令人開心的好消息?猜猜看!今日在美國,東方舞者的核心素質比四十年前要好得多-這要感謝許多好老師以及他們為學生及表演者所發展出來的標準/技巧。我曾經在許多應邀前往教授大師營的地方看過非常精彩的舞蹈表演,一如我在洛卡薩 (Rakkasah)上所見。

我們大部份的人,得以也可以去學習我們所想知道的事物,也能隨意去旅行,我們唯一的限制只有時間、金錢、以及當今政治局勢是否會禁止某些特定地區的舞蹈發展,這會影響到我們是否能前往當地學習。

身為女性,如果我們出生在那些地區,在那裡被撫養長大,上述這些事將會因為許多理由而變得遙不可及。

至於我自己,我較喜愛的是古老一點,更多變化,更有層次的風格,那是當我在那些地方舞蹈時,圍觀的人們會記得我的舞蹈,向我道謝,邀請我再度回去。年輕的觀眾們也樂在其中,哪有人不愛一場真正精彩的表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