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轉載[Why DANCE?] 因肚皮舞全然改變的人生–愛屋及烏的小眼麗莎

[Why Dance?]是好友Kelli在一次閑談中發想的計劃,透過訪談來自不同地區的舞者,來呈現當代肚皮舞者的豐富多元世界。

很棒的想法,更棒的是Kelli可怕的行動力-或者是衝動的爆發力,就出現了 I RAQS/我。愛。舞這個為肚皮舞者們量身打造的交流平台。

不能說抛磚引玉,但總要先出來幾個例子,所以小眼麗莎就很榮幸地被邀請,針對以下的問題寫各自不超過限制字數的回答-賺字數賺多了,要簡明扼要地切中要害,真的是痛苦的挑戰,但也是個很棒很過癮的過程。

更多的舞蹈人生精彩分享,請點閱I RAQS/我。愛。舞:http://i-raqs.blogspot.com/





[Why DANCE?] 因肚皮舞全然改變的人生–愛屋及烏的小眼麗莎
獲Kelli同意轉載自http://i-raqs.blogspot.com/2010/06/why-dance_27.html



1. 怎樣開始接觸舞蹈的?

小時候被家人送去學兒童芭蕾和民族舞蹈,不過那時覺得和學鋼琴一樣,說不上特別喜愛。長大後無意間在電視報導上看到台灣有肚皮舞課程,想要讓身體維持健康,又不愛上健身房跟小白鼠一樣跑跑步機,就去上課了。


2.喜歡舞蹈的原因?擦出火花的原因?

精確地說,我喜歡肚皮舞的原因在於我不必和素不相識的男伴面對面或手拉手跳舞,自幼生長和接受教育的的環境多半以女性為主,所以很習慣在女性多的環境裡,跳肚皮舞是個很理想的選擇。

肚皮舞引領我走上探索自我與外在世界的路,我在舞蹈裡學會重新看待自己的身體,找到身心合一的內在平靜,我還在肚皮舞的世界裡認識了一群有天份又好個性的朋友,很棒!

3. 舞蹈進修的路上,哪段歷程最刻苦銘心?哪段時光最開心?哪段時光對你的意義最大?(可以選擇自己代表性的陳述即可)

渴望再次與朋友一起跳舞的信念讓我在一次近乎致命的手術以及術後併發症中存活下來,我透過視現化自己舞蹈,度過了我病床上無數個痛苦絕望的黑暗時刻。

有機會與Suhaila Salimpour同台共舞是莫大的光榮,也是非常難能可貴的機會,我從她身上,以及與她共舞這件事上學會很多事,也感受到無比的啟發力量,她讓我心裡那個真實的自我得在舞台上真實地展現,太棒了!


4. 舞蹈改變你最多的是什麼?

非常多,我的人生因為肚皮舞而全然改變,我學習用不同的態度來看待與對待我的身體,我學會讓肢體與心靈在舞蹈中水乳交融,我因為熱愛肚皮舞而對於它的文化及精神層面而好奇,我因此學習節奏樂器,我熱愛以指鈸跳舞,那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有力量,與女人味,我因此享受與朋友一起打鼓玩節奏。


5. 你會怎麼形容舞蹈與你的關係?

舞蹈令我的生命圓滿成熟,像是最後一片拼圖,讓我的生命與千古流傳而下的女性力量合而為一,這是一種療癒的過程,我深深地感謝舞蹈引領我走上這樣的生命旅程。

英文版/You also can read this article here by English Version: http://i-raqs.blogspot.com/2010/06/why-dance-new-life-brought-along-with.html


*********************************************************************
關於小眼麗莎
熱愛旅行與美食,希望生活以愉快的方式充實飽滿。雖然與舞蹈的緣份沒有來得很早,卻結緣得非常深。
從事文字工作與雜誌編輯之外,小眼麗莎致力於將她在探索肚皮舞與阿拉伯文化的旅程,透過部落格「小眼麗莎的舞事獨白」與更多讀者及舞友分享,也透過部落格的撰文及譯寫,認識了溫柔熱情的全球肚皮舞社群,加入這個傳承了千年的大家庭。
小眼麗莎目前為以阿拉伯及中東節奏音樂及舞蹈表演為主的台客花鼓團成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