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最後的貴族-烏德琴之王Farid al-Atrash 2-2

譯寫資料參考來源:http://en.wikipedia.org/wiki/Farid_al-Atrash

Farid Al Atrash - Noura(電影中唱作俱佳的表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tuj8m5LGWk

銀幕時代
Farid 於1941至1974年間在31部埃及音樂劇電影中演出,他的最後一部作品Nagham Fi Hayati則是在他過世後才上映,除了最後兩部電影,Farid所演出的電影皆為黑白影片,內容主題涵括喜劇到劇情片,或兩者兼具,Farid為他所有演出的電影創作音樂,包括由他人演唱的部份以及純粹樂器演奏的橋段(通常是肚皮舞表演的背景音樂)。他早期的電影作品至少每齣都有十首曲子,但平均來說,Farid的電影作品每部都有五首作品。他著名的電影包括了Intisar al-Shabab、Yom Bila Ghad、Ahd el-Hawa及Lahn al-Kholoud。


圖片說明:Samia Gamal與Farid

貴族王子的個人生活
年少得志令這名貴族王子過著沈溺於夜店、男女情感、賭博的生活方式,旋即Farid就陷入債台高築的困境,並且發現自己被對兒子非望失望的母親遺棄,更加雪上加霜的是在這段愁雲慘霧的時期裡,他還必須承受他摯愛的姐姐及同僚Asmahan過世的打擊。Farid後來在與肚皮舞者Samia Gamal的戀情裡找到慰籍,並且願意為她賭上自己所有,1947年他擔任製片,並且與Samia搭檔表演,此片一炮而紅,獲得極大的成功。


Don't Tell Anyone / Mat Oulsh li Had (Samia Gamal與Farid合作之電影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iuNaOR4HHY

更多的銀幕情侶檔表演!! Farid El Atrach & Samia Gama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PFwvygTg04&feature=PlayList&p=F9C5C1D999E04238&playnext=1&playnext_from=PL&index=78

合作了五部電影之後,這對銀幕情侶宣告分手,Farid繼續與其他電影演員合作,拍攝無以數計的成功作品,在這些作品裡,他總是扮演一名傷心歌手的男主角,甚至於一而再,再而三地將男主角的名字取名為Wahid,意即寂寞。

Farid高唱單身主義,認為婚姻會扼殺他的藝術創作。在他的影片裡,觀眾們只會記得那些美麗的女主角們,以及Farid浪漫動人的歌曲,而非劇情。

在1952年軍事政變推翻法魯克國王一世前外,Farid結識了法魯克國王的新妻子娜里蔓皇后,他們的情誼延續直到皇后與法魯克國王離異,軍事將領發動政變罷免國王之後,然而這位前任皇后的家人無法認同Farid,兩人不得已只好分手,但與娜里蔓的分手令Farid陷入很長一段時間的消沈中,他本已不理想的健康狀況因此更加惡化。

當Farid日益衰老,他開始考慮結婚,並且向一名名為Shadia的埃及女歌手求婚,但是在最後一刻他還是放棄,因為他的健康情況每下愈況,他擔心會讓新娘成為年輕寡婦,這正是他過去電影裡所出現過的情節,他也不斷地在電影中吟唱這樣的故事。

巨星殞逝
在一生中,Farid主演了31部電影,灌錄了約350首歌曲,他也為許多知名歌手寫過曲子,包括了Wadih El-Safi、Shadia、Warda及Sabah。


Farid al-Atrash為阿拉伯音樂留下一頁傳奇,他被尊稱為烏德琴之王。

電影作品
1. Nagham Fi Hayati (1975)
2. Zaman Ya Hob (1973)
3. Hob al kabir, -Al (1969)
4. Khouroug min el guana, El (1967)
5. Hikayet el omr kulluh (1965)
6. Ressalah min emraa maghoula (1963)
7. Yomun bala ghaden (1962)
8. Shatie el hub (1961)
9. Min agl hubbi (1960)
10. Maleesh Gheirak (1958)
11. Inta habibi (1957)
12. Wadda'tu hubbak (1957)
13. Izhay ansak (1956)
14. Oussit Hobi (1955)
15. Ahdil Hawa (1955)
16. Risalat Gharam (1954)
17. Lahn hubi (1954)
18. Ayza atgawwez (1952)
19. Lahn al khouloud (1952)
20. Ma takulshi la hada (1952)
21. Taa la salim (1951)
22. Akher kedba (1950)
23. Afrita hanem (1949)
24. Ahebbak inta (1949)
25. Habib al omr (1947)
26. Bolbol effendi (1946)
27. Gamal wa Dalal (1946)
28. Ma akdarshi (1946)
29. Shahr el asal (1946)
30. Ahlam el chabab (1943)
31. Intisar al-chabab (194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