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蛇與月-蛇女祭司的動人告白 4-1

獲The Hip Circle線上肚皮舞雜誌同意譯自The Serpent & the Moon By Serpentessa
原文請參見http://www.thehipcircle.com/ARTICLES/75.html
攝影: Jen Rog

"我們各自握有開啟體內與靈魂殿堂裡那療癒與命運的鑰匙..."

在耀眼如閃亮銀飾的月夜裡,我腳步蹣跚,搖搖晃晃地向女遊民Mad Hettie(出現在膾炙人口的經典漫畫作品The Sandman中的角色,她被設定為1741年出生於倫敦的女遊民)乞求著好壞參半的指引,我緊張地輕咳起來,嚅嚅不安地說出我的問題。

“是誰???? 她怎麼找到這裡來的?” “她在胡說什麼?”

老婆婆爆出聲來,“我正在以我袋中那數世紀之久的肥料來種植新生之籽。” 接著我開始以詼諧而充滿綺想的脫衣方式,褪去了Mad Hettie那一身骯髒而不搭軏的裝扮。

震驚同時又被逗得樂不可支,觀眾們開始察覺到上演著這奇觀的神聖劇院氛圍,隨之投入於持續發生的心理轉換狀態中。請想像在歷經過舞台上這種種令人驚訝不已的表演後,在褪去那舊有裝扮之際,我展現了安靜環繞於我脖子上的蟒蛇蘇菲亞,同時間另外一條蠎蛇漢娜則盤据於我指尖,我們一起跳舞,我們三位一起,一如三性女神the Triple Goddess的化身-蛇、月亮與女神,穿越時空,既發生於遠古時代,亦現身於現代社會!

這場儀式表演名為「褪皮重生」,對我個人來說是全然地療癒我內在神聖女性力量,與之重新結合的最後催化劑。

那時我正處於與子宮內膜異位的長期抗戰末期,這疾病造成我不孕以及卵巢功能衰竭 (即時性更年期)的症狀,我因此飽受憤怒、悲傷與自我憐憫之苦。「褪皮重生」是一齣來自自發性與直覺的創作,全然沒有任何邏輯概念,在一氣呵成的情況下揭示這人生智慧。結合了群蛇們與生俱來的即興本能而不斷上演的練習,成為我理解月亮不斷改變的循環狀態最為具體的實證。


漸漸地我開始體會到在透過我的小蛇們重新喚起我與月亮女神之間的連結之際,我也在療癒我自己的三性女神-由髮蒼齒搖的老婆婆進入母性的死亡,最後重生為我對於活下去的生命承諾。我覺知地選擇在儀式性舞蹈及劇場表演中向我創意靈感的禮物致上敬意,對我的小蛇們為女神服務奉獻致上謝意。我所得到的回報是為一名完整的女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