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來來來!來看難得一見的精彩表演-魅惑女神Saida與Mario Kirlis樂團來台巡演

這幾年在Gina老師的大力推動下,Saida在台灣成為人氣指數扶搖直上的肚皮舞天后。小眼麗莎想起2004年秋天在紐約看的那場BDSS表演,當年的Saida還只是BDSS眾多漂亮的沙漠玫瑰裡身形最玲瓏有致的一位,表演節目單上簡單地寫著她出生於阿根廷,自幼學舞,在收視率極高的連續劇裡飾演肚皮舞者而大受歡迎…如今的她已經獨當一面,巡迴全球表演教學,成為深受觀眾與粉絲喜愛的魅惑女神。

這與她的現場表演有很大的關係。

Saida以採用現場伴奏樂團來表演及教學而聞名,這確實是不容易,光是想到要扛著樂團的樂師與樂器一起活動,就是個驚人的工程-因為一個標準配制的阿拉伯樂團通常有五名音樂家,最少也要三名,分別演奏節奏樂器及弦樂器,有時還會有人聲演唱助陣,所以要採用現場伴奏樂團意味著更多的經費,要這樣連舞者帶樂團搬來搬去對主辦單位和教學表演的人來說,都是難度極高的挑戰任務。

但如果曾經親身感受過現場樂團的魅力-儘管許多演奏的曲目都耳熟能詳,都收錄在CD裡,但現場演奏的音樂充滿了未知的變數與可能性,非常刺激,敢以現場演奏音樂來表演的舞者不能說是非常勇敢,應該說這樣的舞者真的非常醉心於以舞蹈肢體來闡釋音樂之美,在舞台上與音樂家對應,帶給觀眾再真實不過的表演-這不是說採用錄音音樂就不夠熱愛這藝術或其表演不夠好,但是一如Gina老師在閑聊中說:「跳過現場音樂,就很難再回去只用錄音音樂了。」

所以這次2009年Saida巡迴演出來台表演,真的是很難能可貴的經驗,除了親眼欣賞Saida風糜全球的舞台風采,更讚的是可以觀賞聆聽與她合作的南美洲中東/阿拉伯音樂大師Mario Kirlis與其樂團成員無懈可擊的現場演奏,真的很划算,而且很值得。因為在台灣我們實在很難有機會看到舞者與正統樂團配制的合作表演與教學。

小眼麗莎覺得身為一名肚皮舞者最幸福的事之一大概就是我們可以有很豐富的音樂元素讓表演更為精彩,除了指鈸,還能與現場手鼓或樂團一起玩,讓身體成為展現音樂無形之美的具體畫布,讓身體與感情成為能量釋放的另類樂器,真的是很美好又很快樂。Saida與Mario Kirlis則為我們示範了這幸福指數最高點的境界。

雖然距離八月還有段時間,忠實粉絲與舞迷應該早就門票搶購一空了,但如果還不是很確定要不要去,至少可以去看看什麼叫作華麗風格的樂團伴奏肚皮舞表演,保證是一場千載難逢的感官饗宴。

2009年魅惑女神Saida來台巡迴表演
8月8日星期六晚上—台北
8月9日星期日晚上—高雄
更多詳情動態請見:
http://tw.myblog.yahoo.com/magic.belly/article?mid=1158&prev=-1&next=115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