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蛇與月-蛇女祭司的動人告白 4-3

獲The Hip Circle線上肚皮舞雜誌同意譯自The Serpent & the Moon By Serpentssa
原文請參見http://www.thehipcircle.com/ARTICLES/75.html
攝影: Sarah Skinner/Monica Schroeder

閱讀了像是馬麗加·金芭塔絲(Marija Gimbutas,1921-1994,20世紀女神研究最重要的學者,女神復興運動在學術理論方面的重要代表。)、德梅特拉·喬治(Demetra George,1946-,當代著名星象學家之一,其著作小行星女神相當著名) 、約瑟夫·坎伯(Joseph Campbell,當代神話學大師)以及榮格(Carl Jung/Carl G. Jung Jungian 1875—1961,瑞士心理學家和精神分析醫師,分析心理學的創立者)等人的書面論述則提供了我釋放我身體內細胞所持有的古老記憶。我相信在我的前世裡我曾經是一名蛇女祭司,執行著月亮的神祕法術,供奉三性女神(the Triple Goddess,另一說為少女、母親和老嫗(Maid, Mother and Crone),代表人類與自然的循環韻律),實踐她的教義。此一發現對我來說具有重大意義,而這單純的信念與累世的記憶現在可以協助我去理解女神如何透過我來改變觀點、儀式與祝禱。

如果由宇宙的宏觀觀點來看,今日的世界與我們先祖的世界並無太大的不同,而今日人們開始思考我們是如何發展至今日的情勢,我們要如何生存,我們死後又會如何,然而世間現有的種種難道不是依循著出生、生命、死亡再進入重生的個別、重疊或編年式循環而作用著?這些神祕之事被映射在月相循環上,被神話為諸神,進而得以在透過對古蛇文明智慧所轉換作用之觀察、操作與實踐來親近。
籍由專注與練習,我發現我自己全神貫注地沈浸於月亮週期的律法規則下,我是與蛇共生的月亮女兒,而蛇正是月亮女神的象徵性圖騰動物之一。我與群蛇之間的吸引力,以及對於肚皮舞的愛好,與生理期之間的奮戰,全都是形成我個人神話的個別輪迴,並且協助我與那未知的大我與高靈連結。

最大的差異在於現在我覺知,我願意在生命的未知國度裡踏實度日。

我人生裡絕大部份的經驗都與我內在女神能量的重生有著密切的關係,與接受我人性與不完美的神聖女性力量及特質,和擁抱我由處子、女性至老嫗的三性女神歷程,以及我能成為為她服務的想法有關。我的自我療癒旅程由我失去生育能力開始,這某種程度上似乎是為了讓我理解到黯淡無光的月亮必須由微微的上弦月重新開始一個循環,以另類的角度來思考,我為自己感到慶幸,相信我是受到女神祝福眷顧的女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