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蛇與月-蛇女祭司的動人告白4-2

獲The Hip Circle線上肚皮舞雜誌同意譯自The Serpent & the Moon By Serpentssa
原文請參見http://www.thehipcircle.com/ARTICLES/75.html
攝影: Omar Bradley

回想過去,我並非與女神毫無關聯。我出生在一個月亮日(Moon-day,即週一),自幼我就很享受自發性動作所帶來的喜樂,我愛在後院或林間跳舞,而且總是受到蛇的吸引。我不錯養過寵物,直到我出外自立後才有這樣的經驗。我有某些難以言喻的記憶:我相信我能在滿月的保護下走到地球的盡頭而毫髮無傷,而那時我對於月相及其帶來的能量之知識根本可以說是毫不存在的。進入青春期後,我像許多同齡女孩一樣發展出負面的身體形象與心理認知,這來自於一個無法接受豐滿曲線之美的社會的扭曲結果。在生理上,我開始面對疼痛不堪的生理週期,心理上則隨之進入了一個充滿評斷與挫敗的情緒循環。

當我離家自立後,我開始學習遠古女性的肚皮舞藝術,加入一個肚皮舞表演團體。儘管如此,生而為一個女人的背叛感,卻在我的子宮裡紮下根莖,並透過我的行動展現出來。在我二十幾歲時,我是如此身心飽受苦痛,導致我會於私下獨處時,在舞蹈的轉圈動作裡不斷地敲打著我的腹部。這籍由創作靈感來驅除我的女性能量之意圖,在於令我能對於任何「身為女性的痛苦與麻煩事」變得刀槍不入,不受影響。所以在那個時間點上,我一點都不想有自己的子女,這也不足為奇。我完全與自己內在的神聖女性能量隔絕,在日常生活裡完全沒有覺察到她的存在。我那充滿少女在月光下盡情舞蹈與夢想的孩童歲月消失無踪,而成為一名飽受月事所苦,鬱鬱寡歡的女子。令人難過的是,那時對於女神力量的知識並不多見,而女性仍然在奮力掙扎著要像個男人一樣,才能求得兩性平等。

在我發展出突破性的儀式舞蹈的許多年前,有人送了我一條紅尾蠎。我在家中獨處時,會與這條紅尾蠎來段即興共舞,對於這條蛇所能構成的造型之多變豐富感到非常驚異,但我渾然不曾察覺其它事物,僅能在非常基本的層面上依稀感受這一切行為的轉變特性。

在我持續與蛇共舞了一段時間之後,我發覺這是一個能開啟我內在人生故事旅程的方法,更是體會宇宙穹蒼奧妙之鑰。這是集合了感性、神祕、真實狂喜以及深層自我中心的綜合體驗,我曾經拒絕與我的蠎蛇蘇菲亞在公共場合表演長達數年之久,因為我認為此舉乃庸俗而嘩眾取寵的花招,缺乏藝術性的品質,回想起來,那只是因為我對於這古蛇智慧與神祕的月亮能量背後龐大無際的古老智慧毫無所悉的結果。


蘇菲亞 (一開始曾被誤認為一條公蛇) 生性堅貞不移,又有無比的耐性,她透過自己的生命將這一切的智慧與知識教授予我,看著她完整無缺地褪去舊皮,重新取得新活力,讓我知道人生必須學會釋懷,放得下,才能得到新人生。從那一刻起,我覺知地發現月亮一如鏡面反射般地影響著我的生理週期,對於長久以來飽受經病與不孕之苦的我來說,這實在是一大奇蹟,最後,我終於察覺了在我身心深處一股更為高靈的力量,我不但可以向她獻祭致意,還能向她尋求指引迷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