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發自內心深處的真情舞蹈—為銀髮族表演 3-3

獲The Hip Circle同意譯自Dancing From the Heart- Dancing for the Elderly by Esma
原文請參見http://www.thehipcircle.com/ARTICLES/104.html
圖片說明:本文作者Esma與男友"The Norman"


[續前文之鋃髮族表演秘訣]
5.在表演前要與遊憩治療師先把酬勞談好。所有的醫院與安養所皆有其一定的預算。妳自己可以視其經費預算來決定是否接演,我個人會以慈善價格接演,而我覺得這樣即已足夠。

6.你的行頭很重要。儘量挑選顏色鮮艷,亮晶晶的服飾,性感亦無妨!有些院友的視力並不好。
圖片說明:Esmahan, Esma與Melinda
7.讓探視家庭成員與工作人員一起同樂。不妨準備一些中東風味小食,鷹嘴豆泥與口袋麵包對老人家來說是很理想的食物,或者香草蛋糕,無糖冰淇淋與果汁-哪個派對上沒有零嘴的?

8.我的表演非關教學。這種表演的目的在於好玩與樂趣。讓大家有參與感的好方法是讓大家排成一排,向他們解釋他們在這場表演中的重要任務,別忘了把所有音樂燒成同一張光碟!

與前任舞者Helen相見歡

以下我蒐集了一些客座來賓與觀眾的心得:
我的朋友暨客座舞者Melinda:「這舞蹈真是個心靈禮物,大家專心到你可以在百人聚集的空間裡聽到針跳落地面的聲響。」

圖片說明:Esma於父親節慶祝活動上表演


Layla Mary (美麗的客座舞者與合格護士,年紀嘛,與我相仿囉!):「和Esma一起去濱景表演真的是很棒的經驗,看著院友們隨著音樂互動-微笑、鼓掌、揮手,感覺真的很棒。他們在不知不覺中進行著關節運動,這真是太讚了!」

Samantha (21歲客座舞者):「這樣的舞蹈有益靈魂。」

圖片說明:Leyla與Esma

Norman,我的男友 (年齡不透露):「我真還要再做音樂騎師兼白手套?」 (對,沒錯,你沒得選。)

Helene (95歲院友):「我先前很不好過,但看過表演後我覺得好多了!」

David (89歲院友,於撰寫此文後不久過世):「我從輪椅上站起來和大家一起跳舞,在那時我的腿一點都不痛。」

Savvy (六歲):「我好愛大家!他們都很愛我和我的舞蹈!」


圖片說明:Esma與安養院院友們


這就是我個人為銀髮族提供的中東舞蹈表演,而現在那都是你的了。我的一位老師Amar曾經對我說過:「真心愛妳的觀眾,他們將會以同等的愛回應妳。」這句話在我的表演生涯裡屢試不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