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鼓事插播-1月23日今奇鼓觀歡迎大家齊來共襄盛舉!!

跟著小夢老師學習阿拉伯鼓,指鈸和節奏也有一年多的時間了,雖然鼓技因為個人因素進步不多,起色不大,但是在小夢老師充滿愛心與耐心的教學下,終於也開始對於阿拉伯鼓及其他中東北非地區的節奏樂器有了點初步的認識,聽音樂時也更能理解節奏與其背後的表情,在舞蹈上有了更多的想法,更棒的是有了一群好同學,大家一起努力實踐小夢老師[快樂打鼓,離苦得樂]的美好願想-雖然看來我們距離這境界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就是了...。

本週六由小夢老師指導的學長姐團[菁英手鼓隊]應邀參與[今奇鼓觀-愛鼓人的傳奇故事]於新莊市文化藝術中心的盛大演出,是小眼麗莎在2010年開春要推薦給各位讀者與舞友們的精彩表演活動第一炮,這場表演雖然與肚皮舞或阿拉伯音樂沒有太大的關係,但對於以樂器對應舞蹈的舞友們來說,多多感受節奏樂器的純粹表演,是培養耳力,發展自我音樂性的一帖良方,就算無意從事如此嚴肅的功課,純粹去感受節奏樂器的力與美,絕對是週六晚上除了抱著零食對著電視之外,一個健康又正面的聰明好選擇!

這場表演非常值得一看的主要原因,在於向台灣國寶級的製鼓大師王錫坤致敬,王老師亦將親自參演,除了國內熱愛鼓擊的音樂家們將齊聚一堂,與國寶大師共同演出,還邀請了月琴名師廖錦棟老師參演,除了演奏外,亦有王老師分享自己數十年製鼓玩鼓人生的智慧與熱情,是一場結合了知性與感性的難得展演活動。

今奇鼓觀-愛鼓人的傳奇故事

2010年1月23日週六晚間7:30開演

新莊市文化藝術中心(台北縣新莊市中平路133號)
票價:新台幣200元整(贊助場地清潔費)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全省7-11(ibon)及萊爾富超商
主辦單位:莫比斯園環創作公社
協辦單位:新莊市公所/新莊市民代表會/响仁和鐘鼓場
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