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資深舞者30年職業守則大分享5-1

獲Gilded Serpent同意譯自Professional Presence - Stories and Advice from 30 Years Under the Hip Belt and Counting... by Aszmara
英文原文請參見http://www.gildedserpent.com/art44/aszmarapro.htm
關於Aszmara請參見http://www.gildedserpent.com/aboutuspages/aszmara.htm

本文作者穿著第一套表演服攝影留念

相較於今日肚皮舞者們主要的工作方式是一週有一次至兩次在餐館裡挪開幾桌席次來表演,我有幸經歷過紐約市肚皮舞黃金時期的70及80年代晚期,那時幾乎所有夜店與餐廳一週有五個晚上的表演,舞者們因此有足夠的機會發展專業娛樂表演工作的技能,以及充份地理解音樂家們如何工作,本文將與讀者們分享讓舞者更專業的建議以及在娛樂表演工作前線的小故事。

準時抵達
為自己保留足夠的交通時間,把週末塞車因素納入行程規劃的考量中。找停車位與停車地點也應該要列入時程規劃裡。

我曾經花了整整一小時的時間在曼哈頓市區裡繞行找停車位,所以如果是在市區內的夜店裡工作,我會事先多估算一小時的交通時間提早出發,出發前先把行車或交通路線準備好,並且將夜店連絡電話也準備好,以免遇到交通狀況不佳時無法與工作場合報備。

「天啊!我遲到了,我的包包在哪裡?」
某次我在格林威治村中央的一家小型夜店裡表演,同晚表演的另外一名舞者因為找不到停車位而遲到。她衝進夜店後馬上就鑽入那窄小的洗手間裡換裝,很快地,她就以指鈸聲知會樂團她準備好上場,樂團開始演奏她的進場音樂…她完全沒有注意到自己裝表演服的袋子勾在裙緣上。

當她走入舞池表演,負責伴奏的樂團成員們死盯著跟著她裙子移動的衣物袋子,她大概走動了一兩圈後才驚覺這個衣物袋掛在她身上,當她走近我時,我順勢將這個討人厭的東西給拿下來,表演結束後我們把這個意外插曲當成一則笑談對待,不過這個故事真正的寓意在於舞者如此全神貫注於她的表演進場,即使是衣物袋也無法阻止她在舞台上美麗而充滿力道的台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