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Jamila Salimpour Workshop學習心得報告搶先看

到目前為止,小眼麗莎在意珊老師的貼心照顧與指導之下,有驚無險地度過了Jamila Salimpour Workshop的頭三天。

但這的確是無與倫比,難以言喻的生命經驗。

在這個五天的課程裡,我們學習的不只是傳奇大師Jamila Salimpour的指鈸技法與動作,我們還得以分享她八十多歲的舞蹈人生裡種種的奇妙體驗,見證肚皮舞發展的歷史。

在這個教室裡,小眼麗莎見證了部落風肚皮舞的精神-來自世界各地的舞者們:瑞典的土耳其裔女孩、得過BDUC名次的正統土耳其舞者、比利時女生、荷蘭妞、韓國妹妹,還有來自台灣的,被Jamila稱為my double-time girl的意珊老師與超愛問問題的小眼麗莎,以及其他台灣舞友們。我們和諧無比地打著各種指鈸指法與行進動作,整個教室裡那種能量實在太動人。

這經驗充滿強烈對比,有時令人無以是從。

在體力上,意珊老師說沒有Suhaila Workshop來得吃力,但是拿著沈重的Salimpour指鈸狂打數小時,小眼麗莎第一次體驗到什麼叫作手指抽筋無法動彈的感覺;在精神上,卻從未如此豐足充實,Natural High到一個不行,那指鈸與音樂混合在一起的響聲在耳際縈繞不去,因為Jamila那勇敢無畏而充滿轉折的人生故事而感到前所未有的震撼。

在Jamila聞名的Non-stop動作與指鈸組合圓圈之外,小眼麗莎非常幸運地能與意珊老師在誤打誤撞的情況下一起接受Jamila無料放送的私人指導,那短暫時間裡的收穫實在是太驚人。她大方分享極具歷史價值的各項資料,鼓勵我們問問題,巴不得我們能全部吸收消化的心情,更是令小眼麗莎有種無法抗拒的…使命感。

這個女人的人生故事太過於精彩,她與肚皮舞,與Salimpour Legacy的緊密連結有時會令人喘不過氣,第一次親身感受到英文裡叫作Larger than life(比生命更為重要可貴)的意義。

小眼麗莎需要一點時間去沈澱,去整理這幾天所經歷的一切,這是一種人生中何其幸運而得以擁有的寶貴經驗…小眼麗莎誠心地建議舞友們為了自己的舞藝,更為了自己的人生視野,一定要給自己機會,給Salimpour Legacy一個機會!

更多的幕後花絮與動人故事Coming Soon…

寫於Day 3, Jamila Salimpour Worksho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