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舞蹈的療癒力量3-3

圖文獲The Hip Circle線上肚皮舞雜誌同意譯自The Healing Power of Dance by Nedra Bashira


數星期過去了,我再度經過那間舞蹈教室,只是這次剛好碰上下課時間,每個人都在快樂地與他人交談...哇!我已經好幾個月沒有出過門去與其他人相處了,我緊張到根本不敢踏進教室去面對任何一個人,我處於情緒沮喪的最高點,我對自己的外在容貌全然不在乎,大部份時候我只覺得自己非常不幸... 然而,某種奇妙的感應要我走進去... 而我的人生從那一刻起全然改觀。

打從我的第一堂課開始,這舞蹈像火焰一樣深深吸引住了我,我變得非常不滿足,渴望更多,當然我必須順從我的身體情況,面對癌後恢復,但我真心相信這舞蹈治療了我的身心靈...它協助我走出沮喪,讓我重新回到人群裡。因為身體上的挑戰,我被迫張開雙眼去看看自己過去外在與內心的美好,於是憎恨與自我咀咒慢慢融解於無形,我與先生的婚姻關係所帶來的創傷令我覺得自己非常不漂亮又一無是處...但我真是大錯特錯了....我在迴旋與shimmy之間慢慢走向今日堅強的我,我放鬆而精力充沛,全然療癒。

現在你發現我不但教授與表演中東舞蹈,我也致力於協助社區裡那些正處於我過去創傷經驗裡的人們...我參與肚皮舞大師營、舞蹈治療、瑜伽與彼拉提斯、教授研討會,與客戶一對一提供諮詢。我喜歡從工具箱中拿出最愛的壓箱法寶-肚皮舞與瑜伽,來告訴這些婦女她們的確是美麗的,而她們內心深處擁有這力量與美好。

我們致力於創造超越基本人類需求的品質生活,沒有喜樂的生命將空虛無比...而那份喜樂必須先發自我們內心,在我們能分享之前,這份喜樂無法由他人身上取得...

我希望每個女人走出我的辦公室或教室時,她們都感受到自主能力,準備好獨立地面對世界[譯註:不是獨力]...明瞭愛、安全感與喜樂。

回應
Mahasti-驚人的文章,Nedra!謝謝妳的分享!

River-身為男性我無需先生來虐待我,我自己苛待自己,混在肌肉男子堆裡,試圖追求自身外的喜悅。我希望釋放沮喪情緒而引導我自己走上自我發現的旅程,我內在的陽剛與陰柔特質獲得統合。我非常害羞地去參加了肚皮舞課程,我的身體姿勢一天比一天更為改善,我肩胛骨的疼痛不再,我的心靈世界重新招喚復甦。我成為舞蹈社群的一份子,我感受到被關愛的溫暖。

Nedra-謝謝妳,Mahasti...妳好貼心... River,我要恭喜你!能看見舞蹈的力量獲得施展,感覺真好!我們樂見更多男性舞者踏入他們內心世界,釋放種種壓力!歡迎你的加入!
Natalie-謝謝妳的文章,我曾經處於非常惡性的兩性關係裡,我也遭受過苛薄無情的男人與酒精藥物之苦。舞蹈賦予我新的支援系統讓我度過這掙扎。它在我前男友口中那些可怕話語迴蕩於我內心深處時,找回我的自尊心。與我共舞的女性們都真心關愛我,在我舞蹈時,我感到自己如此特別,那可怕的生命經驗遠離了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