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舞蹈的療癒力量3-1

圖文獲The Hip Circle線上肚皮舞雜誌同意譯自The Healing Power of Dance by Nedra Bashira
http://www.thehipcircle.com/ARTICLES/81.html


中東舞蹈對我們身心所帶來的助益力量歷經長時間的考驗已然獲得證明…音樂與舞蹈久已成功地突圍了身心創傷的蕃籬,拯救了困於其中的受害者。

心智的刺激、身體上的挑戰、人際社交關係的整合,這舞蹈形式已經帶領許多困坐於愁海的女性走進更為強壯的自我,喚起身為女性的潛能意識以便以更為積極正面的觀點,與煥然一新的自尊心,面對接踵而來的各種挑戰。

這舞蹈的基本動作提供了對肌肉等長收縮與滲透壓的持續力,能夠形塑我們的體型卻不造成大塊肌肉。肚皮舞增加了我們的肌耐力,強化我們的心肺系統,就像有氧運動課程一樣。我們的正確身體姿態改進的同時,我們的整體健康也獲得改善。我們的關節與脊椎因為關節潤滑液而受到滋養,減少關節炎所帶來的疼痛與僵硬,我們的骨質密度隨之增加。當我們從事身體上的活動時,我們的心智與情緒亦能得到助益。

數年前的我恐怕無法想像曾經飽受家暴之苦的女性們能達到我今日的突破。
我曾經是那些家暴受害者的成員之一。


當我的先生因為家暴而遭到逮捕時,我心中唯一的想法是:「我現在該怎麼辦?」我隻身帶著兩名年幼的子女,我自己的家人都在遠地忙於自己的謀生。冇好幾年的時間,我身心俱疲,支離破碎。你問我為什麼留下來?為什麼會有人想留下來?這是有很多原因的…我很害怕,我很孤單,而這些身體與精神上的恐嚇,他嘴裡的恐嚇話語,他為了「讓我維持原狀」不擇手段的種種恐嚇,這不單單只是身體上的恫嚇,還有精神層面上的,他冷血無情,狡猾奸詐,這一切都令我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