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舞蹈的療癒力量3-2

圖文獲The Hip Circle線上肚皮舞雜誌同意譯自The Healing Power of Dance by Nedra Bashira
http://www.thehipcircle.com/ARTICLES/81.html


我永遠都無法忘懷我在事情發生之後頭幾週內的感受,在我的生命中我從來不曾感到如此無助…不,我不要他回到我的生活裡,但是要他改變自己是絕無可能的…那些酒精、藥物、大大小小的犯罪行為…一開始他隱藏得如此巧妙,而老實說,我居然如此愚鈍,我不知道我是否還能再愛上別人。

很長一段時間,我為自己任由他擺佈到這個景況而感到罪惡,他令我遠離我所愛的事物,我所愛的人們,他令我遠離了我真實的自我,我成為了空殼子…

有一天在步行上班的路上,我經過了一所當地的舞蹈教室,由教室裡傳出來的音樂是如此令人心醉神迷,教室裡的女性們是如此美麗動人,不論年長或年輕,她們都充滿歡愉,盡情跳舞跳到天塌下來也不管的樣子…我駐足觀看了一會兒,然後繼續前往工作的路途,那是一份在當地藥房充滿壓力的工作:接聽電話、處理病患、管理倉儲、準備處方籤,所有事情都要儘快完成,而我又沒有可以分擔工作的援手。我的生活充滿壓力,我的工作壓力沈重,當我幾乎把所有的薪水都拿來付給保姆時,我覺得我工作的代價實在太愚蠢了…在我生命中的某一個時刻,我幾乎想要放棄這一切…我被診斷出罹患子宮頸癌... 我心力交瘁,對於能停下腳步來休息感到萬分高興,哪怕是因為疾病的關係...


我的成年人生裡長年修習瑜伽,直到我結識我先生後中斷。現在,這無比沈重的沮喪與持續的疼痛讓我難以承受,無法自理,但是我強迫自己重新出發,儘管一事無成...我開始再度玩音樂,我一天比一天做得多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