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學習ATS的省錢心法4-3


獲Carolena Nericcio同意譯寫自How to Get the Most of Your Money-What every students of FCBD should know by Lalita Smith, August 1999, Tribal Talk

圖片來源:Ghawazi Caravan


相互依賴
在形容FCBD的運作模式時,相互依賴正是部落風肚皮舞的基礎。這個基礎特質在每班學生身上或多或少都會因為認知與個人調整而有不同的呈現。或許妳還記得某次與一位程度較好的學生共舞,她不停地跳著那些妳根本沒辦法跟上的動作,那真的是很糟的感覺!我會試著解釋這絕非一定會發生的。首先,創造強而有力的cue是讓我們這套系統得以成功運作的唯一方式,而共舞的追隨者所具備的敏銳觀察力與覺知能力也很重要,值得另撰專文討論。覺察力結合掌控大局而不強制個人的能力則能確保每個人永續學習的機會。



底線是:自滿不會令人成長,即使妳已經像我一樣進入表演班的程度了,仍然可以透過教學而獲益,並且增加個人的挑戰。妳可能已經開始在幾個場所進行表演了,妳也可能已經擁有出色的技巧了,但可以確知的是一旦妳失去當學生的感受,妳的一切技巧與成就終將會褪色消逝。我們的觀眾喜愛觀賞我們的表演因為部落風肚皮舞的舞者們之間存在著神祕的和諧感,她們能合而為一成地去應對音樂。持續學習能令妳更精確地使用cue,讓妳的觀察能力更為敏銳,形成與共舞夥伴之間簡直天衣無縫的共舞能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