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發現創意來源3-2

獲Carolena Nericcio同意譯寫自Finding Creativity by Nadia Khastagir, May 2001, Tribal Talk

在妳備感疲倦,被生活壓力壓得喘不過來的時候,妳要如何維持在受到創意驅策的情境下?啟發可以是稍縱即逝的,妳要如何為舞蹈添加這難以捉摸的靈感?

以下是幾點能讓妳即使是一整天的工作後還能持續下去的好建議:

運動
在電腦與辦公桌前坐了一整天之後,或者是站了一整天,做了一整天要求高的工作後,讓血液重新循環一次會讓妳消除疲勞,回復活力。我每天騎自行車去工作-差不多一趟要半小時左右。我發現這樣的動作以及舊金山清新寒冷的空氣能令我清醒,讓我靈感源源不絕-今天在騎車回家的路上,我企劃發想了本期的部落風語錄內容!上健身房、做瑜伽或其他形式的動作,當然還有參加肚皮舞課與團練,都能令妳的血氧指數提高,暢通無阻,這會令妳的頭腦更警醒,做好迎接創意靈感的準備!

平衡
這是我們之中許多人所缺乏的-我們往往沒有給自己有品質的時間。花點時間與朋友相處、好好散個步、看電影、閱讀書籍、獨自處理妳手上的工作、去做點東西而非去買東西、進行靈修,或者放個假,都是能讓我們保持心靈層面清楚的重要方法。噢,我有提到肚皮舞也能有所助益嗎?它也能協助妳避免長期緊繃後失去熱情與興趣。同時記得學會去認識妳自己的極限,知道何時妳需要一點屬於自己的時間,而不會透過「再多做一點」來過度強迫自己。

啟發
保持妳的心靈、耳朶、眼睛敞開以便接收外界訊息,如此能刺激妳的創意。看看圖畫繪本、上一門新課、聆聽大量的音樂-再也沒有一首適合跳舞的「完美」曲子更能啟發我了。不妨去接觸其他形式的舞蹈,那些舞蹈中也許會有某些元素是妳可以拿來融入自己舞蹈風格之中的。觀賞其他人或妳的舞友舞蹈,讓她們啟發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