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固定表演有益精進舞藝3-2

獲Carolena Nericcio同意譯寫自Get a Regular Gig by Carolena Nericcio, Crossroad, November 2000, Tribal Talk

Crossroads為FCBD於1997至2001年所發行的刊物Tribal Talk中,由Carolena Nericcio親自執筆的專欄,在這個專欄中她以ATS創始者的觀點來闡述她的想法,回答其他舞者及廣大學生們對於ATS以及部落風肚皮舞的各項問題。

圖片來源:Ghawazi Caravan




















透過口耳相傳,以及極富創意的宣傳,在伊斯坦堡咖啡廳與FCBD共度週末成為週末盛事。我們持續面對廊道表演的策略工作,並且發現這是個很有趣的挑戰。一個月內,Azzam要求我們於週三傍晚加演。儘管當晚我有課,我還是答應了。舞團其他成員會先過去表演第一場演出,我在課程結束後再趕去加入她們。兩個晚上的表演都吸引了相當多觀眾,我們不但進行表演,同時間我們也在學習。

在穿廊上舞蹈所帶來的挑戰確實幫助我們發展出FCBD最著名的領舞與追隨形式。因為廊道的空間限制以及我們慣於使用右臀,我們必須交錯安排成一條線,因之我們安排領舞者在左側,追隨者在右側。這個形式運作得相當良好,即使我們不在伊斯坦堡咖啡廳表演,我們亦會採用這個形式。同時我們持續發展出其他的新玩意兒!


之後的幾年裡,我們發現在伊斯坦堡咖啡廳不只是一個表演場地。那是一個能在熟悉環境中試驗新點子的好機會。我們培養出了常客型態的觀眾,對我們的表演非常熟悉,因之也頗能容忍不同的實驗,並且予以反應。我們覺得每週前往同樣場地演出很舒服-不需要在每週表演前都先來個引導與解說-我們身處於宛如自家庭園的自由處所。Azzam是位非常優雅的主人,我們只爭吵過一次,那次的創痛經驗讓我們發誓絕對不再對彼此惡言相向了。我們準時到場,盡力演出,他也不需要告訴我們該怎麼做,這是信任感的表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