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發現創意來源3-3

獲Carolena Nericcio同意譯寫自Finding Creativity by Nadia Khastagir, May 2001, Tribal Talk

妳對於ATS的支持與信任則是這其中最具啟發性,最具驅策力的。對我來說,與舞團內其他成員一起享受舞蹈的喜悅,以及我們彼此之間相互啟發,是讓我始終願意被驅策的主要原因。

相互合作,以及與心靈相通的人們交換點子也具有同等的刺激,讓妳自己處於具備藝術性與有驅策力的人們,以及這些支持妳的人們之中。

我們常常一起歡笑,我們在自己的教室裡可能做出一點可笑的事來。然而Carolena灌輸給我們對於專業度的嚴格要求讓我們對於自己充滿自我尊重與信心。知道妳沒有受到約束對於發展創意是很重要的。

有些我的點子對我來說是有效的。妳則可以發現許多其他方式可以驅使妳去發展妳的創意。


創意以極其自然的方式降臨到人們身上。有些人就是沒有辦法阻止自己在某個藝術形式上的創作。但是如果妳像我,我是需要一點動力去做某些事的。創意像是妳腦袋中的一條肌肉,它需要持續地運動,需要持續地伸展,否則它將會枯萎或虛弱。不過如果有了足夠的專注,它將會慢慢培養出實力,妳那豐沛的創意將會達到極高的程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