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學習ATS的省錢心法4-1




獲Carolena Nericcio同意譯寫自How to Get the Most of Your Money-What every students of FCBD should know by Lalita Smith, August 1999, Tribal Talk

現今社會想要浪費時間與金錢的方式實在太多了。但是我們為什麼要虛擲對我們生活很重要的金錢?對於部落風肚皮舞的學生們來說,浪費錢與時間意味著妳付了錢去上對妳,對妳的老師,乃至於對妳的同學們沒有產能的課程。我在課堂上看過這樣的情形,並且試著告訴這些在課程教授中只顧著想自己的心事,或與同學聊著無關緊要之事的學生們,如此她們將無法做出任何動作來,因為她們無法接受教導,最後她們只會跳出毫無專注與動力的舞蹈來。我這樣說不代表著我們在課堂上只能認真聽課,不能放鬆地玩耍,倘若妳真的希望妳付的學費能達到最佳效果,那麼妳的學費應該付在接受驅策、感受興奮、願意去聆聽,以及最重要的一點,願意合作互助。我希望妳讀過本文後,能採用本文中的建議作為達成更有效益,更多課堂互助的指引。

傾聽
在理想化的世界裡,每個人都能依靠他人意見與想法來生活,合作發展一個更好的社會。這聽起來豈不完美?但是應該沒有這樣的世界。某些定義明確的法律對於我們的社會是必要的,如此我們才能在與他人應對時有所依據。部落風肚皮舞自然也有其法規或架構-學習認識這些基本法則就像學會辨別是非一樣地重要。想想課堂上每個人的目標吧,她們在那裡為的就是學習部落風肚皮舞,不是嗎?然而為了實現大家的目標,教學必須被當作刻度計一樣地被仰靠。以下我想討論兩種漠視教學的情況,這兩種情況若不予以改善,將會導致更多的問題。有一種情況可能有些學生們已經碰到過,在課堂上會有些學生會提出某些沒有太多意義的問題,她們提出問題的目的無非是轉移大家的注意力回到她們的身上,這樣的確浪費時間,在課堂上發問是可以預見的,但是如果妳的問題對他人有益處,就是好事一椿了。最好的解決方法是試著成為一名好的聆聽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