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Introducing Najla--洛奇姑媽的Q&A第五輯--摩洛可的面試初體驗3-1

Introducing Najla
寫了大半年的肚皮舞-主要是ATS與混搭風肚皮舞,非常感謝許多舞友們的熱情支持,沒想到默默獨白的心情,有這麼多的人願意來聆聽分享。也有舞友問起了肚皮舞的另外一種風貌-東方舞與其他中東舞蹈,小眼麗莎雖然自己跳不來,但是精彩的舞蹈與動人的音樂還是非常令人心醉神迷,喜愛非常。因為ATS與部落風或混搭風已經有太多要寫要分享,所以東方舞相關部份,將由Najla來代為執筆,以饗廣大舞友。


Najla目前的規劃是每月分享一篇洛奇姑媽的Q&A,這是由著名的肚皮舞/東方舞歷史學者,也是知名表演者與教學者的摩洛可(Morocco)分別接受The hip circle線上雜誌訪問,以及由學者代紐約林肯表演中心附設圖書館進行表演藝術口述歷史之訪談錄中擷取精華而成,饒富史實參考價值與風趣橫生的可讀性。更多的Najla,請大家拭目耐心以待。


摩洛可的面試初體驗-洛奇姑媽的Q&A第五輯
圖文獲The Hip Circle同意譯自ASK AUNT ROCKY 5: Morocco's first Oriental dance job audition!
http://www.thehipcircle.com/article/display.asp?ArticleID=103

洛奇姑媽的Q&A(Ask Aunt Rocky)是The Hip Circle上極受歡迎,亦非常具有參考價值的不定期專欄,透過專訪化身為Aunt Rocky,國際聞名,定居紐約的東方舞史學家Morocco,與讀者分享許多關於肚皮舞/東方舞的經典與常識,Aunt Rocky極為風趣幽默,快人快語,使得整個專訪饒富趣味,可讀性極高。想知道更多東方舞與中東舞蹈文化的第一研究資料,以及認識Morocco者,可以上她的官方網站http://www.casbahdance.org/

[本訪談係由芭芭拉‧塞勒斯-楊博士(以下簡稱BSY)為林肯藝術中心圖書館舞蹈部門針對紐約市表演藝術所建置之口述歷史文獻檔案而採訪摩洛可之摘要]

BSY:今天的訪談我想由妳早期在紐約學舞的經驗開始…是什麼原因讓妳開始學舞,或者朝向舞蹈的方向發展?

M: 我會踏上舞蹈這條路純屬意外,是一位希臘東正教祭帶領我走上這條路。Spiro Avlonitis神父在紐約曼哈頓市區西57街318號有一間排練室,叫作Alexandro舞蹈室,所以我們都暱稱他為Alex,他是個極端古怪的角色,但同時又是非常關懷他人又貼心的好人。我們熟識的原因是因為我也是東正教徒。

BSY: 東正教?

M: 俄國東正教。宗教上的共通之處讓我們很親近,我可能是那個時期裡舞蹈室裡唯一的東正教徒。我在那裡上佛朗明哥舞的課程(老師是Carmencita Lopez),以及後面我曾經待過的舞團也在此排練 (我先是在Curro & Olga Amaya的舞團,然後是Pepita Ortega & Goyo Reyes,再來是Ballet Espanol Ximenez-Vargas)。那時工會還沒明訂舞團應支付團員排練費,那應該是1959年,正確來說是1960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