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邁向女性成長之路8-3

獲Gilded Serpent同意譯自Journey into Womanhood by Elizabeth Artemis Mourat,英文請參見http://www.gildedserpent.com/art43/artjourny.htm有關Elizabeth Artemis Mourat請參見http://www.gildedserpent.com/aboutuspages/artemismourat.htm

在我二十幾歲時,在我一無所知時卻掙扎著想要說服人們我是博學多聞的。我眼界大開,敞開自己面對無限的機會。我把握機會因為我想要向他人證明我是個「貨真價實的女人」,我是勇敢無懼、冰雪聰明而大受歡迎的。在冒險爭取機會上我非常幸運,我不但得以倖存,還成長茁壯,我想要面面俱到,什麼都要好,因此我成為多頭馬車瞎忙不已,我以身為不墨守成規而自豪,並且努力遵從我生活圈子裡其他那些自由人士。我狼吞虎嚥地大量閱讀,拓展我在食物、電影、文學、音樂、舞蹈和其他藝術方面的品味,我深深地,無可救藥地,經常性地墮入愛河,因為我沒有屬於自己的觀點與想法,只能透過生活經驗來建立自己的想法,我那時還無法全然體會永恒的概念,只是很表面地去探索精神層面的事物,我雖然猛踩油門加速人生,但我始終在學習,我以同時觸及十個方向的之字形走法進入女性成熟的旅程。

我的三十歲,我開始探索自己真實的力量但對於如何使用這力量卻毫無頭緒。許多事物看起來沈重無比,我以非常嚴肅的態度去去看待世界。我很聰明卻沒有智慧,我因為種種錯誤的理由而走入婚姻,因為所有正確的理由離開婚姻,儘管種種不愉快,我變得較為開朗輕鬆,我想要成為一個有價值的人,並且能證明我的價值所在。我追求更高的典範與理想。我的精力充沛,生命中充滿了承諾,我探索世界,了解到所有事物背後皆有其文化緣由,我每每愛上歷史,享受我的新發現,發現本身就是一椿很棒的獎賞,我在許多地方生活過。我在不曾覺察技能盡在手邊的情形下努力改善我的技能與能力。我像塊海棉一樣,當我盡力吸收生活經驗時,我也成長了不少,這段時期是讓我成為日後成熟女性樣貌的訓練時期。


圖片說明:在我家後院抱抱我最棒的先生,我們已結婚22年了。

進入四十歲後,我走上了自己的旅程。我熟練地行事,我不再茫然地轉動人生之輪,我變得更有條理,邁開大步迎向我的目標,我常常摔得灰頭土臉,但我還是大步向前,因為我已經練習過無數次爬起身來拍掉身上的塵土了。我知道這是學習的必然功課,讓我鍛練得更好。我開始享受我過去以來努力的成果,人生充滿更多樂趣,我對自己的樣子更能自我悅納了,我因為對的理由而結婚,我誠心地追求不同的精神修煉之路,我舞蹈人生裡的事物開始變得有意義。我整個人變得容光煥發而且笑得更為開朗了,我發現我們每個人來到這世界上進而成為一個獨一無二的個體。在我的四十歲人生裡,我看見她站在地平線的那一端召喚我,種種徵兆開始湧現於我的意識內,我開始依稀知道她命定發展成為的模樣,了解她的想法,和她在生活裡想要從事的事物,我終於體會到,一路走來我將自己形塑成為她的樣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