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邁向女性成長之路8-5










獲Gilded Serpent同意譯自Journey into Womanhood by Elizabeth Artemis Mourat,英文請參見http://www.gildedserpent.com/art43/artjourny.htm
有關Elizabeth Artemis Mourat請參見http://www.gildedserpent.com/aboutuspages/artemismourat.htm


我學會,將自我價值建立在年輕外表上的人們往往註定要活在不快樂之中。

沒有人能永遠都看起來年輕。身體的美麗是易於操縱的,在年輕時它的重要性往往很容易被膨脹,而我們大部份的人都會買單接受。美麗與價值緊密連結的錯誤觀念深深地烙印在我們的腦海裡。不幸的是,許多人沒有自這錯誤的觀點中成長,他們只喜歡那些外在吸引人的人。青春的美,在本質上來說,是短暫的,表面的,對於價值會產生欺瞞效應的。女性必須培養出更多持久的個人特質,否則一旦她們遭受青春抛棄,往後的人生將會承擔變得膚淺而無趣之人的風險。我自我亮不起眼而笨拙的青少年時期學會了這一點。我因為自己的切身之痛而更能對他人慈悲以待。在日後的人生裡,我結識了許多美麗異常的舞者與歌手,而私底下她們卻是令人痛恨的人物。因之,隨著年歲,我對於美的定義亦有所改變,現在我認為的美在於內在特質,比方說:深度、溫暖與機智。


圖片說明:這張照片攝於我與第一任丈夫離異之後,他對於我的舞蹈無法接受於是我們只好走上離婚一途,這是我重回自由人生的紀念照。

我學到生命中不好的事物就像那些美好的事物一樣能協助我們成長為今日我們呈現的樣貌,這樣的體會讓生命課題有了不同的看法,不是嗎?我對於生命中許多積極正面的人們與事件非常感恩,我對於自我挑戰與貢獻也極為感謝,即使是我的錯誤亦不例外。困難的事物方能教導我們認識我們自己的實力。許多我人生中的挑戰往往是種恩賜,因為我對於自己經歷之事越來越能心存感謝,並且透過學習不同的行為處事之道來改善我的生活。這聽起來或許很荒誔不稽,但是困難與錯誤正是令我們成長的最好機會。我喜歡修剪樹木的過程 (大自然提供我們最好的意象實例,不是嗎?),當我們修剪一棵樹木時,我們會清除不再有用的老舊事物,讓樹木的成長有更好的方向,當我們能從自身的錯誤中學習時,我們就是在執行這樣的程序了。透過這樣的過程,錯誤是轉變契機的催化劑,錯誤對於協助我們擺脫舊式的思考與行為模式有著極具教育性的作用。既然我們在人生旅程上難免會犯錯,原諒自己是必要的,是公平而正確的。我將會持續修剪我的人生之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