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邁向女性成長之路8-6

獲Gilded Serpent同意譯自Journey into Womanhood by Elizabeth Artemis Mourat,英文請參見http://www.gildedserpent.com/art43/artjourny.htm

有關Elizabeth Artemis Mourat請參見http://www.gildedserpent.com/aboutuspages/artemismourat.htm

我學會了身體與心靈無可避免地緊密相連。倘若我們不妥善照顧我們的身體,我們的靈魂將無所歸棲。我們必須持續保有身體上與心靈上的刺激,並且敞開心胸去接受新的行事方法。我也體認到了壓力如同榔頭一般地真實地緊握在我們的手裡。學會放下手中榔頭是一門值得發展的技能,因為壓力的確能引發身體與情緒上的疾病。壓力就像榔頭一樣能擊倒我們。

我學會了,我們能從每個人身上學到功課,但是學會有選擇能力,覺知我們花費寶貴個人時間共處者,則是更為重要的。

人們往往會受到他們在他人身上所見到的光芒所吸引。我喜愛與腳踏實地的人們相處,而非這些光說不練,暢談高論者為伍。我願意與能夠大方付出的人們在一起,而非那些只想從他人身上獲得利益者。我注意到埋頭苦幹者與高談濶論者之間的相互吸引力,在付出者與獲取者之間有種壓倒性的磁鐵效應。留心這些光說不練或者只想坐享其成的人,只要我們容許,這些人只會消弭我們的能量,吸收我們的力量,耗損我們的時間。他們會操縱我們讓我們偏離自己的人生正道,倘若我們容許,他們甚至會讓我們變得像他們一樣。這些人無可避免地會存在於我們的生活裡,因為他們如過江之鯽,而我們必須學會維持一個健康良性的安全距離。這並不容易,因為我們自孩提時代以來就處於社交環境裡,但如果我們想要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繼續成長,這絕對是必要的手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