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Shimmy是健康女性的跳躍舞步3-2

圖片:Ghawazi Caravan


獲Carolena Nericcio同意譯寫自The Shimmy is the Bounce in a Healthy Woman’s Step by Carolena Nericcio, Crossroad, November 1997, Tribal Talk
Crossroads為FCBD於1997至2001年所發行的刊物Tribal Talk中,由Carolena Nericcio親自執筆的專欄,在這個專欄中她以ATS創始者的觀點來闡述她的想法,回答其他舞者及廣大學生們對於ATS以及部落風肚皮舞的各項問題。
我不是說要我們坐在電視機前面大吃特吃垃圾食物,等著世界停下運轉腳步來告訴我們是生來美麗的。我想表達的是,透過接受我們所被賜予的事物,我們能為自己多做一點,多盡一份心力。認識運作得宜的部位,讓它們成為妳最寶貴的個人資產;承認有缺點的部位,想辦法讓它們變得強壯。

身體的活動往往很容易被視作例行雜務。然而舞蹈是一種深受我們喜愛的身體活動。為什麼?因為音樂,因為同伴,還是因為學習到一個新步法或一組新動作的滿足?以上這些都很好,但更有可能的原因是舞蹈-或活動-讓我們感覺很好。如果是這樣,為什麼我們不能在日常的運動訓練組合裡得到這些喜悅?我們是可以做到的。

身體需要持續進行以一週為基礎的活力訓練。針對個人體質所推薦的訓練內容不同,但是一天20至30分鐘或一週三次45分鐘的不間斷心肺活動是成功的基本藍圖,在這個腳踏實地的重量訓練計劃(請量力而為,不要傷害到自己)之外,良好的伸展與合理的飲食(不再吃垃圾食品了!),以及充份的休息,那麼妳將不會再坐在電視機前面大啖垃圾食物了!全心全力投注在妳的養生作息之中,妳將會有更好的感受。我敢打賭,妳也會讓舞跳得更好,並且開始注意到我們所獲得的自然恩賜之美。

我相信每個身體有其適合的完美活動,妳只需去發現是哪個活動最適合。不妨多加嘗試,直到妳找到能令妳有感覺的活動為止。慢跑、舉重、自行車、划船、有氧舞蹈…找到適合妳的運動,然後付諸實踐。如果妳開始進行訓練卻覺得做不來時千萬別氣餒,不妨試試其他運動,如果還是不成功,再試一次。

沒有留言: